2005-04-21 04:28:04南法自由的天空

在維吉爾森林漫步


 
在維吉爾城堡工作了也有段時間了,但平常我都是早上去,中午就趕回學校上課.自從這學期課程結束後,我便索性在那待上一整天.

這幾天,阿爾卑斯山區總是春雨綿綿,有時,還會下起柔柔的春雪.

這天中午,我又如往常一般.在早上鑑定工作結束後,到咖啡廳買了一個生菜雞肉三明治,獨自一人走到那只剩下綠色的城堡後花園.

這後花園,其實是伊薩省的一個自然生態公園,一個森林區.剛開始還看到一些為旅客放置的木椅,有時還有一些另人驚奇的藝術木雕,但愈往深處走去,慢慢只剩下一片綠油紬的草坪,一塊塊星碎的湖泊.那曠野上移動的白點是從湖泊上岸午餐的天鵝,而天空飛翔 啊啊亂叫的 是一群灰肥的雁鴨,河流裡雙對戲水的是綠頭鴛鴦.

漸漸地,有幾匹野馬和糜鹿出現在松林邊,潺潺溪流裡游出了鱒魚.

漸漸地,白煙輕拂著參天的古木,一珠珠的雨滴滴上了我的髮尖,我踏上了濕軟的落葉上,閉上了雙眼,讓涼涼的雨水穿過了松葉打在我的臉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最純淨的空氣,在這,我首次敢瘋狂大聲的唱歌.

回程仍然亳無人煙,而身邊又出現了鴛鴦成雙的在小溪流裡戲水.

獨自一人享受著這天堂般的寧靜.我想,如果此時能牽著心愛的人的手,或許,人生會少點遺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