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00:19:17黃昏

與神同行 -- 神的恩典滿滿

(猜到這幅圖的意思嗎﹖)
 
從媽媽口中,聽說關於一個年青人的故事 -- 這個年青人是妹妹的小學同學。

自從升上了中學,他便無心向學,終日只顧打機。爸媽也沒有法子,只有由他。在這個時候,他的朋友邀請他到教會。慢慢地,這個他開始改變,不再沉迷打機,人也積極了。可是因為他不願意在拜祭時上香,令他爸爸非常忿怒,斷然不許他返教會。就這樣,他又再終日無所是事......

聽到這裡,不禁心酸。這個年青人的生命就此「斷送」了嗎﹖深深知道,唯有神能夠改變人。心裡只有暗暗為他禱告,盼望神為他開路。

有一天,妹妹告訴我,這個年青人打電話給她。我和她也感到詫異,因為他們自小學畢業後甚少聯絡,並不熟稔。那麼我問妹妹:他跟你說甚麼呢﹖妹妹回答:「他說自己以前不讀書,常常不及格。現在返教會後被改變了,拿到71分。」心中為此歡喜,想不到這個年青人可以再一次返到教會認識神呢﹗再追問妹妹:他還有說甚麼嗎﹖妹妹說,他叫她「不要常常鬧阿媽」(應該是媽媽和他媽媽提及過)。心中驚訝,想不到年紀小小的他,不單不怕為神作見證,而且也願意真誠指出他人的罪呢﹗藉此鼓勵妹妹要「學習」他的積極,要去認識神。那年青人也問妹妹是否願意跟他返教會。妹妹仍是以她的「標準答案」回應 -- 考完會考才算。

心裡為這個年青人高興,也為他和妹妹感恩。神實在是很愛人。他的愛遠超過自己對人和家人的愛。他不願意一隻羊失喪,於是總是用不同的方法去尋找小羊。想起一節經文:「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神的話很真實。當我為那個年青人祈求,神就成就,並且藉著他向妹妹傳福音,超過我所想所求。感謝神的憐憫。

今天唱起了一首久違了的歌 -- <與神同行>(受浸前一晚神送的禮物),當中不禁鉤起了這些年來與神同行的回憶 -- 神給了自己很多禮物,聽禱告,引領我的方向......自己卻有軟弱不堪之時,感到很慚愧。我能否守住當初對神的承諾「今天委身,決定愛你一生」呢﹖一方面盼望常常回望神的恩典,保持對神的初愛;另一方面,不再回頭看,只願向著標竿直跑,用一生去回報神的愛。
 
<與神同行>

感激救主 不斷聽我禱告 不惜重價贖我這小羊
曾在路途上 感孤單失喪 感激祂去引領方向
今天委身 決定愛你一生 因你愛 我沒法去補償
同在路途上 奔向那朝陽 和神同行令我堅強

神同行 無疑問 只要願意
懷著謙卑心總是可以
從罪裏苦海中~找到新生的鑰匙 神同行無畏面前
與神同行這一生今我願意
憑著信靠堅守定可以
還幸我今天終於找到一生的真意
與神同行願我可以

神同行 無疑問 等你願意
懷著謙卑心一定可以
從罪裏苦海中~找到新生的鑰匙 神同行無畏面前
與神同行這一生等你願意
憑著信靠堅守定可以
還願你今天終於找到一生的真意
與神同行願你可以
芭比 2008-12-15 22:59:27

真為你們感恩!

ceci 2008-12-15 19:11:55

我看見Yahweh~~~
感謝你, 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