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14:56:54黃昏

感謝Yahweh,今天仍活著

 
感謝Yahweh父神,讓我們在年初三一起行山和在山上禱告。

另外想分享一件感恩的事:行山過後,便拖著疲乏的身軀回家。如常經過一個停車場的閘口,不知是因為太累還是燈光太昏暗的緣故,竟然一頭栽在那個鐵閘上﹗由於撞得太「應」的關係,整個人頓時反彈「飛起」,重重的摔在地上(好像有點誇張和匪夷所思,但真的是這樣)。當時整個人半臥在地上,途人見到也大嚇一跳,過來「看」了我一下。當時我很痛,第一時間摸摸自己的頭,幸好沒有頭破血流。接著是移動一下身體,恐怕這一摔叫骨頭都跌斷了。幸而仍然可以行走。於是在管理員協助下坐在路邊休息。沒有流血、沒有骨折,接著的想法是 -- 「我會死嗎﹖」。因為剛才的撞擊實在太猛,也有聽說過有些人因為撞傷頭部引致內出血致死的,就算不死,昏迷不醒和癱瘓也是有的……休息了一會,沒有暈眩,也沒有那麼痛,便慢慢行回家了。

回家後,照常的吃飯,並沒有向家人提及此事。之後便臥床休息,心裡真的很感恩,因為這麼猛力撞擊,卻只是皮外傷,只是頭頂起了一幢「高樓」而已;而且這樣重的摔在地上,也沒有骨折,沒有傷及尾龍骨,只是臀部青了一塊,實在是跌得很「輕」。深深感受到伯母們常說「雅偉的恩手托著」的意思,這話一點不假。要不是主保守憐憫,後果可以是很嚴重。

雖然沒有甚麼大礙,但那個想法仍然縈繞在心頭 -- 「我會死嗎﹖」。我睡著過後會醒過來嗎﹖或者我醒過來後會癱瘓嗎﹖心裡盤算:要不要將「事發經過」講給家人知道呢﹖要是我昏迷不醒或是猝死,他們也知道原因啊;要不要發個短訊給朋友,向他們說出心底話呢;想起了仍未看完<獨一的真神>,便想:要不要在睡前多看幾頁呢﹖去到天國的時候,我會發現原來自己並不認識父神、不認識主耶穌嗎

結果甚麼也沒有做,只是靜靜地向父神禱告。心裡為到祂的保守再次感恩。此時想起與姊妹的對話,大家也認同一樣東西:跟從神幾年了,神一點也沒有虧待過我們,供應也是豐豐滿滿的。回想這幾年,神在自己身上的作為實在奇妙,恩典也很多很多。當中有低潮也只因自己沒有聽神的話,只是我虧待了神,神卻從來沒有虧待過我。心裡想,我如何可以更加愛神、更加認識祂,以致可以更好的服事祂呢﹖心裡充滿了感恩,禱告神,求祂帶領前路,求生命能被祂使用。

第二天醒來,為著仍然有生命氣息、能夠活動自如而感恩。看到了這詩篇,感到與神同行的寶貴 --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詩篇139:17-18) 願我們天天感恩,並把握今天,與神同行。
芭比 2009-01-30 20:06:08

神給我們的恩典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只是我們都忽視了這些恩典,
每天醒來,
能有呼吸、有生命氣息
已是 神給我們很大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