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00:14:20M & G

【體驗0020】Route66美式餐廳:好『酒』不見

這標題下的有一點抄襲,我記得這是張學友在幫一個威士忌品牌所說的slogan,為什麼今天會這樣下這一個標題呢?當然也是跟酒有關呢!而且當然是好酒囉!

 

今天是來到了東區一間很有感覺的美式餐廳Route66,當然之前我就有為大家介紹了,今天找了幾個朋友一起來和老闆-老布喝酒純聊天,也嚐嚐一直想要喝喝看的獨家美式調酒。

 

Route66的調酒與其他地方最不一樣的,是他有著其他地方絕對喝不到的美式調酒,像是等等會介紹的舊金山大地震、教父、頑皮豹或者是珍珠港等等的,大家可以發現,所有的名稱都會跟美國有關係,當然這也是老布非常要求的美式主題餐廳要有的原則,而每一杯都有很特殊的故事還有作法。

 

當然來到這裡如果您不知道要喝什麼的話可以跟老布問問呢,調酒與雞尾酒不同的地方除了英文之外(雞尾酒為cocktail,調酒為mixed drink)當然內容也有很大的不同,雞尾酒是以水果或果汁混合基酒而成,因為是在派對或聚會之用,所以在酒的部份佔比會比較少。回到剛所說的,如果不知道喝哪一種調酒的時候,可以跟老布說你喜歡喝怎樣的基酒種類(如:伏特加、威士忌或琴酒等);如果不懂基酒,甚至很少喝調酒的話,也可以跟老布說您喜歡甜的?還是酒味重一點的?還是酸一點等等的,老布都可以依照您的需求貼心的提供給您不錯的建議呢。


 

第一杯給我們喝的名稱為『地震』,為什麼叫做地震呢? 1906418日清晨512分左右,發生了芮氏規模為7.8,震央位於接近舊金山的聖安地列斯斷層上的舊金山大地震。這場地震及隨之而來的大火,對舊金山造成了嚴重的破壞,可以說是美國歷史上主要城市所遭受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這是一個比較偏苦的酒,基酒為威士忌,苦是因為有加了苦艾酒,是屬於比較男性的酒,後勁不錯,順口!老布說喝到後來也會像酒名一樣人會搖呢!哈

如果你點了這一個酒也會看到上面會有一點浮冰唷,是不是像是地震後的感覺呢?

 

調酒中與老布聊了很多有關調酒的問題,老布並沒有許多花俏的動作,在過程中總是不苟言笑的做著每一種酒該有的程序還有比例,有時會看看我的朋友的反應來調整比例,對於我們在喝完後的問題都是有問必答,這是我非常欣賞的地方,整個的氛圍就像是老地方的感覺,整個就很舒服

 

調到一半的時候,老布還會說明如果在調酒裡面需要用到搖盪法的話(也就是Shake),他都會Shake到在雪克壺結霜之後才會停,他說這樣調和的口感最勻稱,不像泡沫紅茶的搖法,三兩下就倒出來了,根本就太馬虎。拿起來真的很冰!搖久了我想用手感都可以感覺出來了吧!

 

再來就是很man的酒了,教父(就是以經典中的經典那部教父電影所命名的)-顧名思義當然是男人喝的酒呢,是用威士忌杯來裝的,裡面當然也是使用威士忌來當基酒,加上一定比例的杏仁香甜酒,喝起來有一點點杏仁的香味,當然也對如果排斥直接喝純威士忌的人可以比較有緩衝的感覺,雖然我很怕威士忌的味道,但這喝起來真的是非常的順口,喝到一半的時候我也有一點暈了!好遜!

 

我很沒禮貌的問這是用哪一種牌子的威士忌調的,因為有一種一般威士忌沒有的味道,老布很大方的拿起來給我看,這是一個JIM BEAMBourbon波本威士忌,就是在美國肯塔基州生產的威士忌耶!在美國如果有以威士忌來當調酒的,都一定會用這一個牌子,在美國是非常普遍及受大家喜愛的牌子,難怪老布敢自稱他的調酒都是正統的美式老式調酒,連威士忌都用美國在地的這才厲害!


 

接下來這杯叫做珍珠港,照片這樣看不準,實際上看的話可是很漂亮的海藍色呢,當然是為了紀念珍珠港事變所誕生的調酒,我想就不用多做解釋了吧,藍色的感覺是不是好像讓你置身海裡呢?

藍色的部份是利用藍柑酒和藍柑汁所呈現的,加上琴酒、檸檬汁、葡萄汁、蜂蜜、雪碧等調和而成的,感覺應該很甜很膩,可是喝起來卻很爽口耶!但喝這之前要注意一點,因為最後一個程序是把XO白蘭地淋上去,所以在喝之前要攪拌一下呢,不然可是很容易衝到呢!

如果坐在吧台的話,老布還會看看你的反應會跟您小聊一下,如果喝到第二杯想要小醉一下,老布也會詢問一下酒的比例需不需要調整,但如果太醉也會幫忙叫計程車,哈,當然喝酒還是不要開車,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最後這一個很漂亮的是什麼呢?剛所介紹的都是比較男性的調酒類,老布調了一個女性的調酒給我們同行中唯一的女性喝喝看,這名稱叫做『頑皮豹』。

很可愛的名字,喝起來有一點點鳳梨、柳橙的水果味道,這絕對屬於雞尾酒了,粉橘粉橘的真的非常漂亮,是利用紅石榴汁和鳳梨、柳橙汁混合出來的,很多女生對於紅石榴汁都會覺得喝起來像是藥水一樣,但在頑皮豹裡面因為其中有很多不一樣的水果等等混合,所以都不會有那麼令人排斥的感覺,反而覺得像是葡萄柚汁的口感,非常清新,不會有太甜或或是酒味太重的感覺在裡面。

 

這一杯MIA非常喜歡,整個就是不想要分我們喝,而大家知道為什麼要放櫻桃嗎?是因為他就代表頑皮豹的尾巴呢,哈!!好可愛唷,老布一說完,我們大家都開始答啦答啦哼起主題曲來了!

 

光喝酒有沒有嘴饞呢?既然是美式餐廳,零嘴的部份也是要非常美式,迷你蝴蝶脆餅我相信大家在好市多都會看到吧,我個人就很常買來吃,鹹鹹的配啤酒非常對味,還會一口接一口!


吃到都不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