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08:28:02身心靈資糧補給站 ~ ~ ~

與林對話 我可以是不完美的

今天帶著老婆小孩 一同參加淨觀淡水中心 合一心靈的三周年慶

從早上忙到下午 充實滿滿收穫的一天
感謝當天所有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b~~

下午時間 與林顯宗老師的談心部分

我問到自己做自我溝通的時候
這件事所經過的細節 我反反覆覆的重新經歷了不少次
一直到 沒有情緒了 所以我認定為 已經溝通好了
雖然看似問題已穿越了
但是身體感覺上就是越來越不舒服
也可以說是 沒有比自我溝通前舒服
而且最近只要再嘗試自我溝通這個問題點
不出三句話 我就睡著了 所以也無從溝通起

然後這三天 頭部同一個部位 一次撞到牆 一次撞到車子的行李蓋
都撞到我腦昏眼花 腫個大包

以上的問題 我一併問林顯宗老師

林顯宗老師回覆
1. 睡覺的部分 你有自己不願意面對的地方.
2. 不斷的撞牆部分 是你另一部分的自己 要自己再挑戰 在反抗, 就像你現在還是不斷的在嘗試自我溝通一樣

自我溝通不是不好 因為自我溝通時 個人會有自己的盲點或是淺意識中不願去面對的地方, 此時就需要專業的溝通師, 因為他的立場是中立的 如果有要深入的點 溝通師就不會放過 會引到你去面對所有的問題.

林顯宗老師的話 一語中的~ 我瞬間明白了什麼 但還無法言喻~~~


回到家中 晚上睡覺的時候
剛好宿舍裡302的熱水管及臉盆龍頭壞了
壞的很嚴重 必須整組換掉
當時的心情有些悶~ 我以為可以處理的 結果壞的這麼嚴重

當下 我突然發覺我可以從這個點切入我原本的那個問題
後來在自己的一番引導下
最後我終於得到一個答案

我可以是不完美的 我可以不用那麼完美 我要承認我的不完美
我才可以真正的愛自己 才可以去愛別人

自己內心給出的這個答案後 心裡 身體釋放了不少累積的壓力
舒服了好多~! 以往的我 為了符合家人 朋友 社會外界的觀感
不管我怎麼做 不管我怎麼努力 承擔了多少的壓力 永遠達不到別人的標準~!
而這過程 我從來沒有真正的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我也認為做好就是應該的 變成 沒做好我就否定自己 不疑有他
原來這一點一滴所的壓抑 好沉重 好辛苦 又好累~~~!
我就這樣背負著千斤重擔過著生活的每一件事~!
難怪即便是小事 我也會有不安全感產生 好像 什麼又要來了喔~~~!

還有一點
其實我自已回溯的事件裡, 並不是真實的事件. 雖然當時的心情 記憶事那樣~
但是更深入的話 

其實我在演戲 我把自己的劇本寫得更悲觀 更淒慘 加油添醋的讓自己更可憐 更像是ㄧ個需要人家可憐的角色~~~ 而創造這樣的ㄧ個角色 以博取更多人的關注與同情~ 以便逃避另一種東西......但是說謊 圓謊 又造成我另一股更大的壓力.

想到這一點 不禁全身起哆嗦~ 這是真的~ 可是我一直沒發覺><

果然 知道不等於做到

所以最終還是回到第一個結論

我必須完全的認同 因為當下的我才是我

我可以是不完美的 我可以不用那麼完美 我要承認我的不完美
我才可以真正的愛自己 才可以去愛別人

2013/12/28  吳旻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