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00:05:42Ben Pi

Clear Sky 195 - 小樓昨夜又東風

即將邁入12月之初

算深秋嗎,不過,中秋節都已經過了兩個月

應該是冬天了

 

這幾天一波強烈東北季風南下,雖不到寒流等級

但感覺風明顯增大

 

腳受了傷,去中醫診所處理,走出診所後

又一陣風吹過來,診所門口的自動門被風吹的互相碰撞

砰、

突然在腦海裡想起一句詞

「小樓昨夜又東風」

在不Google的情況下,我已經無法把整首詞給背出來

更精準的說,只想起了小樓昨夜又東風這一句,其他全忘了

 

我拼命地尋找記憶點,但不管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風不斷地吹來

 

 

回到家後,泡了杯熱茶,在窗邊坐下

強勁的風,把老舊的窗戶吹的互相碰撞敲打,發出碰撞聲

我又想起了

「小樓昨夜又東風」

於是我繼續想,到底上下句是哪一句呢?

 

實在想不起來

不過,平凡無奇的夜晚

隨著風與溫度讓體感知覺越來越冷

在靜靜的家裡

 

我只能說

「問君能有幾多愁」了

 

也罷,「怎敵他晚來風急」呢

正所謂「莫道不銷魂」哇

 

 

就當現在還是秋天吧,最深最深的秋天

誰叫秋天惹人發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