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3 23:18:02Ben Pi

Clear Sky 196 - 飛在天空上的百分百女孩

即將來到春天之際

我在台北信義新天地停好車往餐廳走去的途中

遇見一位飛在天空上的女孩

並不是真的飛在天上,而是她走起路來輕舞飛揚

隨著飄逸的長髮,彷彿風隨時在周圍旋繞伺機為她添加風采

她正拿著一台粉紅色的iPhone講著電話

「恭喜你。」

在離擦肩的距離,我聽到她對著電話那頭說

適當的語速讓聲音充滿了知性

她在恭喜誰呢?

擦身過後,我回頭望了她一眼,隱約可以看見肩膀上有個刺青

那是屬於她的標誌

在匆匆一瞥的情況下,長相已經記得不太清楚

但有種看到周慧敏的即視感

不知為何,二十多年前在電視上看周慧敏拍的洗髮精廣告令我印象深刻

拿起了手機Google一下,想看看到底像不像

但猛然發現,原來周慧敏是天蠍座的

「又來一個...」

此時真有一股衝動轉身回去問問那位女孩

「嗨,妳好,三十分鐘,可以借我一下嗎?我想跟妳聊聊。」

但妻子與孩子已經在GBA餐廳等我

我只能回頭望了一眼,女孩已經消失了

 

沒想到年近四十的我,竟然還會有這種衝動

那種衝動並不是建立在性慾之上

我也跟著開始思考,如果有生之年還能再遇見她一次

我會用什麼開場白來對跟她說話呢?

就姑且叫這位飛在天空的女子小飛吧

「嗨,小飛。」

女孩被我叫住,一定會莫名其妙,為什麼會有人平白無故叫自己小飛呢?

我想女孩會說「妳認錯人了。」

「我知道妳會覺得很奇怪,事實上我之前在其他地方看過妳,

   總覺得妳就像飛在天空中一樣,神采飛翼,所以我才會叫妳小飛。」

 

如果女孩沒有認為我是神經病而是繼續聽下去的話,我接著會說

「我很想認識妳,不過,這輩子能跟妳說上這一句話,也許就夠了,

   剩下的,留個我們將來的某一輩子,

   我用真心待妳,但不執著於妳;活在緣分中,而非關係裡,

   有緣再見。」

 

 

 

嘛,講那麼多,現在大概不流行吧

就讓我先把世俗道德都放一邊吧

「我喜歡妳。」

還是這樣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