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17:59:06Ben Pi

Clear Sky 187 - 誠實面對,懂你的人就會懂

自從確診以來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是一位會到處跑,與許多人見面的業務

算是在做社會人性的實驗嗎

我有兩個選擇

 

事先告知即將與我見面的人,跟他說我是新冠患者,CT值在五月的數值是35.4

目前七月底,應該又更好,不具傳染力了,你還願意見我嗎?

隱瞞到底,絕口不提

 

幾經思考,我選擇一

盡量的誠實,是我到處事原則

 

但的確遭受到恐懼我的眼神

有時不只是眼神,甚至是肢體動作

你說會不好受嗎?

第一次的時候會

感受到了這種感覺之後再深入思考一下之後就不會了

你可以說是我幫恐懼我的人找理由

有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點說,我是感染者,本來就該自我約束

說的強烈偏執一點,會有種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感覺

當然也有那種還不在意,與我正常的交談與接觸的人

只能說,人性真有趣

 

幾個印象深刻的對話

  

除隔離的第二天,那是個炎熱的下午

我去樓社區樓下的髮廊理髮,找了熟悉的女設計師

記得第一次跟這個設計師聊天時,她無意間說了一句

「處女座在某些地方比較堅持。」

 「嘎?我也處女座的耶,那我以後就只找妳剪囉。」

進到髮廊後,女設計師來迎接我「哈囉,好就不見。」

我跟她嗨了聲,繼續說「我是確診者,剛隔離結束,不介意吧。」

女設計師依然保持微笑「沒關係啊,我弟弟也是確診者,我不在意。」

並解釋現在由於髮廊也要分流,跟我另外約了一個時間,再來剪頭髮

約定的時間到了之後,我抵達了髮廊,繼續與設計師聊

「你真的完全不怕嗎?」我問

「也不是怕不怕的問題,一開始卻會怕,但自己有家人也確診,

   反而就沒那麼怕了,大概是習慣了吧。」

「恐懼也可以習慣?」我繼續問

「應該可以吧,呵呵。」

 

樓下早餐店的老闆與老闆娘

當我解除隔離的隔天早上,我走到了樓下買了好久沒吃的蘑菇麵套餐

「哇,Ben,你出關囉?」老闆娘看到我,熱情的招呼

「咦?你怎麼知道?」我吃驚的問

「你女兒上次下來買早餐的時候,說我爸比得了新冠被抓去隔離了。」

我哭笑不得,那不是所有鄰居都知道了

「不怕我嗎?」

「還好啦,做好消毒就好了。」

也許,賺錢做生意才是百毒不侵的

 

某男性客戶A,要見面交付重要的東西

在電話中「呃,你把東西放著,你離開之後,我再下去拿。」

我大概明白這意思,因此多說了一句

「沒問題,我也用酒精噴過了,請放心。」

於是我掛上了電話,噴了酒精,離開

 

某女性客戶B

「你都確診了還這樣出來跑客戶,很扯耶

   怎麼不為他人著想,萬一傳給其他人怎麼辦,你要負責嗎?」

「我的CT值35.4,已經不具傳染力了。」

「你怎麼能保證你不會傳染給人,離我遠點啦。」

雖然這位客戶說的過程是笑笑的說,但我也分不清楚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某客戶C

「等解封之後來找我吃個飯吧,分享一下你在檢疫所裡面的見聞。」

「你不怕我呀?」我故意問

「怕啥?」

 

夏日炎炎,蟬鳴鳥叫

最近開始深夜去河堤騎腳踏車當作復健

突然自我檢討到一個點

若我是拿這一點來篩選朋友

我想

大概

應該

貌似

可能

也算是一種不太道德的行為吧?

 

我還是會主動告知要與我面對的人

但我會放下我是在實驗人性的這種想法

這樣,也輕鬆些

菲菲 2021-07-08 07:44:51

Ct值:cycle threshold (CT) value (中文:循環數閥值)
Ct值高逾34~40以上,幾乎不具傳染力。
多多休息,吃點綜合維他命增強免疫力,多喝水,減少刺激性食物,量力而為運動.......
賀 出關
祝 康復

版主回應
: ) 2021-07-08 09:36:47
雷爸 2021-07-05 18:51:00

真誠,正確.
盼儘快警戒三降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