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00:50:42Ben Pi

Clear Sky 188 - 金牛女說尋找自我認知是一個憂鬱的過程嗎?

Jiao是這兩年來認識的一位高挑且美麗動人的金牛女

其觀察事情的能力與言語上的邏輯性也配得上她的外貌

近期因為一位Youtuber,阿滴的憂鬱症事件

她把影片與文字的連結傳給我看

我簡單地看過後,回了她一個笑臉

 

Jiao問我,「你不是也有憂鬱症,應該好多了吧?」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之前是被診斷為有自律神經失調,醫生確實開了憂鬱症的藥給我

並說我有憂鬱症的傾象

當下我的心態是「酷耶,我有憂鬱症,這經歷似乎很刺激。」

於是大聲嚷嚷說自己得到憂鬱症了

就跟我今年五月時確診COVID-19後去被關在檢疫所的心情差不多

「酷耶,我要去檢疫所被關12天

   這經歷真特別,又能在人生中添一筆故事。」

這大概就是我的個性

 

於是我回答Jiao「多虧了,讓我更認識自己。」

Jiao回了令我意外有感一句話

「所以尋找自我認知,是一個憂鬱的過程嗎?」

 

這句實在是問的太棒了,我迫切的想知道,為何Jiao會這樣問我

「喔,因為其實感覺你說話總是有點憂鬱。」

「憂鬱?怎麼這樣說?」我問

「其實也不算啦,就是講話其實偶爾會滿有內容的,不自覺地走入你的情境

   進入了一種狀態,滿像有憂鬱的感覺。」Jioa回

 

從小大到,已經被叫過好幾次憂鬱小生

直到二十多歲時

我自己就曾懷疑自己的氣質,是否真如大家所說呢?

看過了很多書,隨著知識的增長之後

得出的結論是

曾經很重視社交的我,再一次次觀察人性的結果後

有時我開始懶得理人或者是與人深交,採取了一種敷衍的態度

但自己又選擇業務這樣的工作

說起來是相當的矛盾

又或者說是我為不善社交的自己找藉口,讓自己有些許的安全感

 

不過我知道自己還是有不對勁的時候

那是一位連我也不認識的自己

他曾經幾次顯現出來,所以我知道了另一個我的存在

我接受了他,並且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能夠忍住噢

 

於是我繼續回答Jiao

「我覺得妳說的很有道理,尋找自我認知,確實滿像一個憂鬱的過程

   因為,要先能夠找到內心真正的自己,而那個自己,你甚至未必能夠接受

   於是反差感油然而生,陷入苦惱,若是一個心思比較細膩的人

   那個過程看起來還真的滿像憂鬱症的。」

「那你康復了嗎?」

「這玩意兒應該沒有康復這回事。」說完,我繼續給了Jiao一個笑臉「 : ) 」

對話就這麼結束了

 

我至今都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罹患憂鬱症

也許有,也許沒

但我很能夠明顯的認知到

自己的語言能力,邏輯思考速度已經大不如從前

這是因為年紀變大的影響,還是因為那一段時間自律神經失調而留下的後遺症

不得而知

不知不覺我也斷藥兩年了

套一句巨蟹貓姐說的

「那種藥就別吃了吧,越吃越憂鬱。」

 

回想Jiao問我的那一句話

「所以尋找自我認知,是一個憂鬱的過程嗎?」

不知為何,真是讓我印像深刻

這個問句,就讓它留白吧

菲菲 2021-07-26 23:09:27

思慮細膩......
明天的保證,比不上今天的行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