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16:21:14Ben Pi

Clear Sky 189 - 同居是一個屋簷下,還是一間房間裡

天蠍女C最近交了一個比自己小八歲的處女男的男友

因此最近常來問我這個老處女男的想法

會想這樣參考星座,看來C這次真的...稍微走心了吧...

 

最近一次,與C聊天聊到說他男朋友想離開家搬岀來住

「該不會是想要搬去跟你同居吧?」我隨口一問

「怎麼,處女男喜歡同居嗎?」C回

我沒想太久,說「我們既喜歡同居也不喜歡同居。」

「嘎?」

「無論異性或同性,若能讓生活變得精彩,那麼同居是好的

   不過房間還是得要是自己一個人的才行。」

其實我是想到我大學時期那一段的日子

「你那叫室友,不叫同居吧?」C笑回

「還沒說完。」沒辦法,我的廢話有點多,其實也不能說我廢話多

只是我是慢慢照著思路說出來罷了,於是我繼續說

「若是跟女性同居的話...」我忍住,盡量不把做愛方便這件事講出來

「就我而言,我不喜歡跟女朋友同居。」

「為啥?」

「我不代表所有處女男,但至少我是這樣,我們的控制欲,主導慾太強

   肯定會讓女人受不了,且有時我們只會專注於自己的生活,這樣沒有

   女人受得了啦。」

「哈,其實我也不喜歡同居啦。」C說

「不過我跟妳說喔,我結婚前,從來沒跟任何女朋友同居過。」

 

話題到這就結束了,我不確定C有沒有聽懂我的意思

不過我們都是快四十歲的人了,不多做解釋,每個人心裡都會有想法

 

結束與C的談話之後,我自己也陷入思考

以前對於與人同住的問題幾乎沒有特別想過

又或者,沒有真正的去好好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居住方式

就藉由這次的契機,來好好梳理一下吧

 

我雖然怕寂寞,但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生活

看似衝突,但我仔細的去尋找本質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寂寞只是晚上睡覺沒人陪?還是無聊沒事做

也許都可以定義為寂寞

但我對寂寞的定義是,在乎的人對我冷

其餘的,對我來說都稱不上是寂寞

那跟有沒有人同住有何區別

由於現在已經有了家庭,基本上沒什麼機會獨居

獨居對我來說只能是段懷念的日子

不過就算與人同住,就算是妻子

擁有一間自己的房間是至關重要的

渴望能不受干擾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小時候曾經有女性來我的租屋處住上幾晚

白天上完課,下課後打工

打工回來看到女性友人在房間裡看電視或是打電動

我完全沒有開心或安心的感覺

每天重複著簡單的性愛

女性友人睡著之後,我才能寫著文章,看海賊王

或者拿起吉他,用耳機接著音箱來自我愉悅

因為多個女性在身邊,很多事都不能做了

說是有捨有得嗎?不確定

可以肯定的是我應該是比較自私的人,只關注自己的生活

爽完就不想理會女性了

所以通常女性會受不了我的不在乎而過幾天就回家了

想來再來

 

這樣寫可能對女性很不尊重

實際上,我那時心裡真正喜歡的天蠍女孩子去了日本,我忘不了她

既然心裡有人,怎麼還會跟其他女人性愛呢?

也許是我在某種程度上也放棄了吧

只是內心深處依然倔強著,告訴自己,心靈上還是不能背叛她

 

不過對於居住在其他房間的室友,要說是一起生活嘛,其實也不盡然

如果說一起生活是可以看到對方真正的狀態

若不是在同一個房間裡,我想是很難看到的

由於看不到真正的狀態,所以對彼此心靈上的衝擊會比較小

但就算面對這些「不會造成威脅」的室友,彼此一週沒說到半句話

或者短暫回老家去而空蕩蕩,我也不會感到寂寞

我說了,我只有在乎的人對我冷的時候,我才會感到寂寞

 

想到這,我也不清楚我到底在說什麼,只是順順的就這樣寫了下來

所以同居到底是好是壞,我自己到底喜不喜歡

我依然沒有答案

但換個角度想

如果說我自己對寂寞的定義是在乎的人對我冷

同樣的邏輯

與自己在乎的人同居是好的,其餘都是沒感覺

是這樣嗎?

也許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