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21:48:43Ben Pi

Clear Sky 186 - 確診者,耐受孤獨的日子

由於喉嚨與肺的不適感日漸加劇

我前往了萬芳醫院做快篩,核酸檢測(PCR)

快篩是陰性,以為沒事了

結果隔了半天PCR檢測結果出爐

是的,我確診了

 

Hi, COVID-19

 

說意外,其實不然,我隱約感覺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因此主動去檢查也好

得知確診後,馬上請家母與妻小去檢查

好在PCR都是陰性

同時衛生局的人也打來做足跡調查,我據實了告知疫調人員

並且主動打給與我有接觸的朋友,客戶,同事

不過可以感覺檢疫所應該是大爆滿的狀態

遲遲延了三天才把我送進檢疫所

一開始說台北有位置,後來又說要把我送到台中去

最後又說台北又有位置了,於是,我就被接了進來

5/29抵達檢疫所後,簡單填了資料,走過長長的走廊

來到我的房間前,發現有個便當放著

拎了便當走進房間,小小的格局,獨立衛浴

簡單吃過了便當之後,躺在床上

心想「我要在這待上十幾天啊。」

 

慌張嗎?不會

我自己給這段日子起了個名

「耐受孤獨的日子」

想起了木村拓哉主演的Long Vacation

我想,這是屬於我的Lonely Vacation

身體越來越不舒服,基本上前幾天都是躺在床上

時好時壞,身體給我的反饋是很明顯的

喉嚨,肺,呼吸,頭痛,等等的狀況席捲而來

到了檢疫所才發病沒讓家人看到我現在這種狀態,也真是太好了

來到上班日,依然早上九點準時打開電腦,回覆著email,接聽客戶的電話

中午,響起廣播,說便當已經放到門口,請戴上口罩領取

領回便當,回到座位,吃著,吃著,吃著...

 

到了這個時候,孤獨感才油然而生

此時窗外的陽光灑了進來,樹影婆娑

不自覺眼匡紅了起來

我沒有哭,單純眼匡紅了而已

於是我起身開了窗,走到狹小的陽台

此時一位護理人員剛好從樓下經過,看到我在外面

立刻警告「先生,禁止出來,請回去把窗戶關上。」

看了他一眼,莫約是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

我沒回他,對他點了一下頭,便退回房間

回到房間後,電話立刻響起

是這裡的類似組長之類的人員,對我說請不要再開窗走到陽台

「知道了。」我沒說多餘的話,把電話掛上

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眼匡也不再紅潤

而那個從我樓下經過的年輕人

是我在入住房間以來唯一見到活生生的人

 

放飯時間,我總會等廣播結束之後才會出去拿

這是我少數能夠開門的時候,外頭有監視器,有人偷開門

廣播就會響起,請確診者回房間

我也沒麽無聊偷偷開門走出去

只不過有件令人在意的事,我斜對面的病患

他已經累積了好幾餐沒有拿食物了

到了晚上醫護人員才覺得有異狀,一直敲門都沒有回應

最後破門而入,不久後,救護車便趕來

不知道最後那位病患如何,願安好

後續幾天,陸續有救護車來接人

不多做臆測,我只能自己堅強著

 

五天之後,身體逐漸好轉,並開始運動

深蹲100下,Mountain climbing, Core, Boxing

能在小範圍能夠從事的運動我都嘗試了

果然,流汗是暢快的

偶爾有幾個朋友問我這裡的伙食如何

我通常只會回,口味清淡,適合病人

沒必要多加批評,感謝每日提供伙食的單位

謝謝你們

 

在表定的下班時間六點之後,我會先與妻小視訊

兩個女兒活蹦亂跳

並與妻子簡單說了幾句後

我就會獨自運動大約一小時

盥洗完後,就會翻幾篇帶來的書

也許是為有這樣的Lonely Vacation,所才能把這本書專心地讀完吧

 

親妹妹很擔心我,主動幫我寄了一袋零食與泡麵過來

J提供了Bodycombat的影片,讓我可以好好的Boxing

A隨時提醒我量測血氧

Z主動說要幫我叫外送

 

感恩在心裡,上述的人都有一個共通的點,他們全都是天蠍座

天蠍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吶

 

現在是6/8晚上

我獨自寫著這篇算不是日記的流水帳,聽著久違的音樂

明早就要出去了,回去之後還要自主隔離七天

 

願各位

平安順遂

 

小小病毒

親爱的

你我怎麼可能會被擊倒,是吧? 

6澤 2021-06-08 23:20:47

大家一起共體防疫大家一起加油!!確診了也要勇敢面對一起度過!!台灣的困難會過去正常的生活會繼續!!大家一起加油~

版主回應
:) 2021-06-09 08: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