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22:49:57Ben Pi

Clear Sky 185 - 進擊的巨人原來是在闡述真愛無敵噢

 

嘛,十天過去了,網上的分析也萬萬千

我也從未寫過影視或圖書的讀後心得

但進擊的巨人,我也來寫寫看吧

多餘的我就不多說了,網上已太多說法

直接寫讀完後第一時間直觀感受

 

「真愛是無敵的。」

看著艾連跌坐在沙灘上對阿爾敏說

「可惡,一想到米卡莎將來有一天可能會躺在別的男人的懷裡,

   我的心就好痛。」

「希望就算我死後,也能暫時⋯十年以上還記得我。」

「我不想死⋯」

不知道為何我對這幾個畫面,這幾段對話

淺淺的會心一笑

突然想起一句話

 

分手後,單身一段時間給自己留白,是對前任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最後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始祖等待千年的,不是艾連,不是吉克

而是深愛艾連的米卡莎

藉由米卡莎對艾連的愛,讓自己得到救贖

因此

「真愛無敵」

這四個字,不自覺就浮現了出來

是被我遺忘很久的四個子

如今因為這部漫畫的最終話,讓我又想了起來

對啊,真愛無敵

 

真愛無敵老朋友,好久不見

我一直把你收藏在我心底

過得還好嗎?

前陣子聽了首歌,很適你

「願你走出半身,歸來仍是少年。」

我想,就算到了七十歲,還是八十歲?

你的樣子,應該都會保持像現在這樣年輕的模樣吧?

 

但因為只因真愛無敵,就會想讓我寫下心得嗎?

 

在讀完最終話的隔了幾天

看到有人在討論區發表了個隱藏彩蛋

就在艾連的墓碑上

進擊的巨人世界的文字,是反過來的日文看的

 

『此生摯愛

   長眠於此』

 

我看到這一段時,再加上其他漫畫裡的細節

心裡有個想法

這不就是我們處女座們對愛的幻想

馬上Google了一下作者,練山創

Bingo,0829,處女男

 

果然,真愛必須得永遠是無敵的哇

原來,巨人看到最後一話,才發現

這是,作者深埋已久的愛情故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