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19:32:49Ben Pi

Clear Sky 184 - 就直接披了問那麼多幹嘛

三月末了,要冷不冷,要熱不熱

稍有涼意的夜,我與女兒走在公園裡

此時迎面而來是穿著高中制服的一男一女,有說有笑

 

「有點冷耶。」女同學說

男同學聽到,感覺輕浮的笑著問「要穿我的外套嗎?」

女同學連忙搖頭說不用「沒關係,就快到家了。」

「沒關係,我外套可以借妳,真的不用嗎?」男同學終於比較認真的問

女同學靦腆笑著搖搖頭。

 

青澀的對話,青澀的反應

當他們走過我身後,我笑了出來

是會心一笑,並不帶有任何輕蔑與不屑

而是憶起過往

通常遇到這種狀況

我是連問都沒問,就直接把外套披給同行女子

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幫Any披上外套的那一刻

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那晚正巧是元宵月圓,是必須穿外套的氣溫

結束了短暫的相聚已是深夜

我陪著Any,送她走回不遠處她上來台北下榻的旅店

Any沒有穿外套,手不自覺的抱胸,背拱了起來

我見狀,立刻把外套脫了下來直接幫她披上

「不用啦,我一下就到了,你不冷嗎?」

Any說歸說,但此時外套已經被我好好的披在她身上了

「像我這樣的笨蛋是不會感冒的。」

我笑著接著說

「若我害妳感冒了,那我才是超級大笨蛋。」

「哈...那就謝謝囉。」

Any的謝謝說的比較小聲,是感覺害羞?不好意思?還是感動?

又或者覺得我白癡呢?

 

當下其實怎麼樣都不重要,重要的事

Any一路披著到旅店的門口才脫下來還我

「你這外套真好穿呢。」

互相告別後,我走回停車的地方

 

外套上的熱氣是我原本穿在身上溫度

還是Any殘留下來的餘溫呢?

原本沒什麼味道的外套,那時似乎也來香香的

就當我那晚,連做夢也會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