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00:45:18Ben Pi

Clear Sky 147 - 十年前的被水象星座淹滅


 

本來就計畫要來回覆這一則十年前的留言,

終於等到了。再次看到這一則留言,也是我開啟繼續寫文章的動力。

--------------------

時間為2010-03-10 17:42:28

有一位路人在Moon 13留下足跡

原始連結如→Moon 13 - 不可能存在的橋段

 

嗨,我只是個路過的

由於路見不平,所以讓我靠腰一下。

我昨天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

讀完了你這將近十年的故事

想想這還挺不公平的

你的這個既癡情、又絕情的十年,我只花了一個晚上就看完了

但是卻讓我有一些些的感觸

你說你生命中的那三個女人

一個是不願再提起的G雙魚座

一個是永遠的女神天蠍座

一個是會陪你打屁聊天的紅粉知己巨蟹座

嘿嘿,真的是一個有趣的組合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這三個全部都是水象星座的女人唷

也就是說,看來你的感情世界

如果再不想辦法學會游泳,你似乎永遠都會被水淹滅

  

就讓我們來談談那個天蠍女神吧

  

我覺得你把那個天蠍女神供奉成女神

也就是把人神化,也許這就注定了你的悲哀

你想想,人和神怎麼談戀愛?也許也是因為這永遠達不成的夢想

所以就一直在你心中醞釀、成長

就像你當初種下的那顆女神種子

被你的膜拜滋養、灌溉,現在已經成為一顆阿里山神木

要如何連根拔除,還是你根本不想拔除?

雖然你口口聲聲說要遺忘,你不要忘了

那個天蠍女神也只是一個人,一個只想要跟你當朋友的人。

也許就是因為你們不曾在一起

所以她一直保持著不敗的地位

說不定你們在一起的話

她瞬間就從神便成了凡人

也許你會發現,其實你沒那麼愛她

與其你在這邊天天想念、日日暗自傷神 

第一,她永遠不會知道

第二、你永遠也沒有辦法將她遺忘 

我個人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停止膜拜。

你知道嗎?

雖然維特因為得不到愛,最後自殺了

但是歌德在二十多年後又見到了夏綠蒂

也就是那個女子,那時夏綠蒂已經是個皮皺肉垂的中年婦女

就在那時歌德才驚覺,原來一直在他心中的那個女神

那個他崇拜多年的女神,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中年太太

原來女神的形象只停留在那個相識最初的瞬間

也許就是因為那瞬間永遠不變

就像你說的,所以才可以處於不敗的地位

我說了那麼多廢話,只是覺得看了你的部落格

真的很替那些真正愛你的過往女朋友們叫屈

也替你感到悲哀,因為那些女的畢竟只是人類

是永遠也無法跟女神相比的。

我是覺得,與其活在無止境的崇拜裡

不如好好的去抓住真正的愛

再一次,不要怕受到傷害的去愛

也許你會發現,原來重新愛上普通人,也是種平凡的幸福

讓下一個值得的女人,住進你的靈魂深處

陪你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牽著你的手

陪你走過每條街,直到兩鬢斑白,再也走不動的那天

加油

祝福你

祝你平安順遂

--------------------

我在2010/3/10的回覆,只給了他一個笑臉

^_<~*

在快要十年之後,我再次留言給這位路人,縱使看不到也沒關係

2019/11/07

再次看到這個留言,這一次我要跟你說,謝謝你,真的

--------------------

G就別提了,她早已不重要。

 

該從何時說起呢...

 

我能肯定的是,當時我雖認識了天蠍女神

但當時我尚未稱之為女神

女神之稱的由來,請見Night 40 - 領帶

剛好也是天蠍的學姊害的

 

雖然小時候愛G愛得要死

但我明白我只是同情她的遭遇,進而把這感覺誤認為愛情 

你們若要問我怎麼發現或是怎麼確立的,其實很簡單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喜歡誰

把自己灌醉

你就知道了

--------------------

被水淹滅

的確,是巧合嗎?還是命運?

雙魚巨蟹我不敢說,但我敢說,天蠍真是...

這星座的女人在我的人生中的相遇有太多的巧合

我就不多說了,還是讓你知道一下

我媽雙魚,我妹天蠍,就連以前養的那隻狗也是天蠍

 

不過我也不是沒有成長

雖然遇到天蠍還是只能舉雙手投降

不過我相信我會藏好。

 

其實,從Moon 13之後

我就完全沒寫在讓女神出現囉

說放下,就是放下了,既然做了決定

就不會再想,曾經在這之後,跟女神吃過一次飯

地點是女神與她當時的男朋友同居的家裡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而那對話與感受鮮明的我依然記得

 

「我要先走囉,女朋友在等我。」我說,其實那時我說了個天大的謊,我依然單身噢。

「喔,你那麼快就交女朋友啦。」女神輕聲地說。

是錯覺嗎?女神的眼神與語氣透露出些微的沒落,也許只是我想太多。

當時我超想坦白的說『開玩笑的,我沒有女朋友,其實我...』 

但我終究沒說出口。

「恩,我先走了,掰掰。」這是我實際說出口的話。

 

雖然偶爾還是有忍不住的時候

並且每年到了11月時總會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不過這幾年來,我自認自己做得很好

算是學會游泳了吧?

不過

水性依舊不佳

因為命中帶水

水啊,總是排山倒海而來 

--------------------

嗨,路人,你說我過了既癡情、又絕情的十年

又說,真的很替那些真正愛你的過往女朋友們叫屈

也替你感到悲哀,因為那些女的畢竟只是人類

沒辦法唷,這是我們處女座的特性

確認愛上一個人花了一年,忘記一個人,要花一輩子

過程之中,我也許還是會愛上其他人

不過,癡情的程度是不會一樣了

--------------------

嗨,路人,你留言的最後一段,我滿是感謝

但我不想騙你

關於走到靈魂深處這回事,至今依然...嗯,容我保留吧

處女男很難搞的,我們可以比天蠍高冷,又自私,且幼稚

--------------------

嗨,路人,同樣是你的最後一段

其實當下我就想起巨蟹貓姊對我說的話

「不是你沒去愛過人,而是沒像你這般去愛你。」

這依然是重擊,一直敲打我心哇

--------------------

最後,我已結婚生子囉,妻子是摩羯的

是水象沒關係的土象,換句話說,我算是被拉上岸了吧

再次感謝你當年的留言,我平安順遂。

 

而我似乎,也稍微往前走了一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