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00:44:12Ben Pi

Clear Sky 146 - 月亮代表什麼

一直以來都很注意滿月的時刻

看滿月是自從大學時開始不自覺養成的習慣

曾經想過

是否有一個月中會出現兩次滿月的時刻呢?

因此試著在Google打上「一個月兩次滿月」搜尋

原來,一個月中的第二次滿月,有個很酷的名字⋯

 

叫做藍月。

----------------------------------

從就讀大學的某個時間點開始,看到滿月時

就會跟人分享

「今天是滿月噢,有空記得抬頭看月亮。」

  

起因是,我在KKcity BBS 小說版亂寫的一個故事

那個年代

小董寫挪威森林記正紅,痞子蔡更是紅透半邊天

藤井樹跟九把刀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由於當時硬碟的壞了,資料沒留底

試著用記憶,再寫一次吧

----------------------------------

約會到了晚上,最後一個行程,帶妳去碧潭吊橋

那天必須得是滿月,且又白又亮

我牽著妳的手對妳說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我媽對我說的一個故事。」

妳一定會問我什麼故事,猜中了沒?

「媽媽,為什麼同學都說不可以用手指月亮吶?」

我天真無邪的問著。

「因為啊,要指月亮的話,一定要把月亮摘下來,送給心愛的人喔。」

「喔⋯那我最愛的是媽媽,我要把月亮摘下來給妳。」

於是我伸手抓,卻怎麼都抓不到

當時母親笑了笑

「而現在,我終於明白月亮,要怎麼抓了。」

這時,我偷偷把左手伸進口袋

再迅速的用左手往月亮一抓,然後在你眼前展開

我的手上,放著一顆鑽戒,展示在妳面前,對妳說

「能幫我實現一個夢想嗎?」

「我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就是我自己開著車

   牽著妻子與孩子一起好好地在遊樂園開心的玩著。」

停頓一會,我注視著妳「若妳願意,我們一起實現吧。」

 
---------------------------------

只記得當時下面的推文都是吐槽

幾乎清一色都是「用手指月亮,是耳朵會被割掉。」

那時是我第一次真正寫有關於月亮的文章

此後,我便開始不自覺地觀賞滿月了

 

不是每個人都曾被我提醒

「嗨,今天是滿月,記得抬頭看看噢。」

那是對我來說重要的人享有的權利

 

因為

月亮代表我的心

心,是不能夠亂給的 

晚安,祝有收過我月亮的人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