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00:35:05Jane

關於樂生療養院,你知道多少?


「樂生療養院」,不是一個陌生的名詞。

但是很少人真正知道它完整的背景。

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媒體可以對這件事情漠然、偏頗到這種程度,我從來不是社會運動者,但是,我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我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卻必須自己到網路上找資料,因為,沒有一家媒體有空完整分析報導這樣一件比起總統人選AB配還「不重要」的事情。

我不想把事情泛政治化,所謂的經濟利益我也不懂,我也不要搞悲情,只是,看過模擬樂生病友在危急狀況時如何從「新大樓」逃生的影片之後,我決定要挺他們,原因很簡單,出於「人權」。先不論古蹟的保存與否,要他們搬走,至少要給他們一個適合的、像樣的居住空間吧?!從「人性」觀點去理解這件事,一點都不困難。

如果你正好也想要知道更多關於樂生療養院的背景,請參考以下部落格,其中有一個「樂生療養院」的標籤,可以看到幾篇比較重要的資料。

還有很多部落格也討論到這件事,原則上只要動手打個關鍵字,或是按按滑鼠進入相關連結,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料。

http://lost-isle.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9863.html

上一篇:閃靈

下一篇:禁忌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