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3:46:02掃把星

反駁

我很喜歡駁嘴,尤其是對家人。因為是我不甘心,也可能是不服輸。

但對於我在乎的朋友,我無能力去駁嘴,亦不想去反駁甚麼。

好朋友說了一些令我不開心的話,我不會去反駁,可做的,便是不作聲。因為,說甚麼也好,只會增加雙方的誤會,最後得出的,是雙輸的局面,那又何必呢?

若我對某人進行反駁,是因為我已經不再重視他了。

本來與一位教院的同學感情要好,不知由那時開始,感情起了變化,她變得對我冷淡了。當時感到很不開心,甚至為此事哭過了。
「是否我做錯了甚麼呢?是否我做了一些讓她感到難過呢?」

我努力去挽回這份友誼,因為失去它,是可惜的。

小組討論時,我盡量用心去聽她的說話,盼能找到一點共鳴,作出回應。筆錄時,我多聽取她的意見,盼她明白我是支持她的。分工時,我盡力做好自己的崗位,她所提出一次又一次的改動,我都欣然接受。為甚麼呢?為的是保留一份真摰的友誼。

但當我努力過後,希望過後,盼望過後,得到的,是沒有回應的失望。

對於這份友情,我由珍惜,最後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可能你會問,是否我的努力不夠呀?

不論足不足夠也好,我可以說,我是真心的。但當你對一個人全心全意去珍惜他,但得不到任何回報,你還會繼續努力嗎?不要說自己不求回報,世上是沒有這麼偉大的事呀!只是,你的等待耐性比我長一點呀!

如果,她只是對我冷淡,或者還不會這麼快磨滅我的真心,問題是喋喋不休的壓迫。
「你的總結可否寫多一點野,太短了!」總結是整個文章的結尾,加入新觀點還是總結嗎?
「你的文章我幫你改左呀!」真的多謝你幫改!!

起初,我會默不作聲,但當一次又一次的無理批評,我發覺她根本是對人不對事,這還值得我去挽留嗎?

最後,我對她的偉論終於作出了強烈的反駁。
對不起,我不是啞的!

反駁,代表我不是一個弱者。
反駁,代表她不是全對的。
最重要,對我來說,反駁,代表我已不再珍惜這個人了!

或者,這是她希望所得到的。

我的朋友,如果我默不作聲,因為我重視你呀!亦希望你能重視我啦!

上一篇:當下心情

下一篇:北京滯留之旅

春貓秋 2006-11-03 18:53:05

不知道怎麽囘事,沒有辦法直接給你們留言
所以只好在這裡寫了
我發現我從小學到現在都無法好好的解決友誼這件事

上帝懲罰我嗎?爲什麽有人說我勢利。有人說我平和
哪個是真話?
識別碼6768
by nacky

NACKY 2006-11-02 21:36:26

大家都一樣
成長的時候
不經歷愛情的煩惱
也會被友情困住
不知道是否像你一樣反駁是好還坏
天哪.
附加碼 778

屎撈人 2006-11-02 10:59:26

嘩, 你終於有新作啦,
等都等到頸都長呀!

你呢篇№得喎!
不過除鰦得之外, 仲睇到你有好大個怨氣!
唔好咁啦,
哈哈, 我同你飱飱相反喎,
我係唔熟既人面前先唔出聲,
熟鰦之後, 我就唔係咁好「老皮」啦!
所以, 你成日都話俾我鬧囉,
其實唔係, 我個人「燥底」鎹,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