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10:34:15掃把星

北京滯留之旅

我們四人繼四十度燒烤,幾度食西北蛋糕後,又一傾力演出:「五日四夜的北京滯留之旅」。

報團時,旅行社說酒店近市中心,行夜市搭的士也算方便。方便?不要與我說笑了,離市中心十萬九千里。而且這間是新酒店,不是很多的士司機所認識。行夜市,分分鐘酒店也回不了!那我們幾個女仔,怎敢出去呢?

膳食方面是令我感到卻步的。我自問對食物的要求不高,沙田IVE的豬漱我也吃了兩年,只要可以填飽我的肚子便可了。有甚麼更難吃呢?但原來這個世界是有的。除了酒店豐富的早餐外,外出的八餐中,只有兩餐是我覺得尚可的。其他的…不要說了。最慘的是,我根本吃不飽。相信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我吃不飽,那餐是怎樣的可想而知了……

最令我感到遺憾的是,我們所到的所有購物景點,並非旅行社所安排,而是中國政府硬性所規定的。只要是到北京旅遊,就必須到這些地方購物。我明白,當中所售買的都是「正野」。但對於我們這輩來說,怎樣買的。真正的景點有時間限制,而這些購物地方則沒有,令到我們想去的景點都是走馬看花……說真的,規定是死,人是生的。其實如果導遊真正有心,是可以解決強行到購買點的事情,可惜她並沒有作出任何措施……只是不斷在車上說:「慈禧太后咁長命,靠的是食冬蟲夏草,浸腳,同戴玉…」

第一次跟團,是我最不愉快的。不過我相信,經一事,長一智。下次在選擇跟團時,就懂得問更多的問題與拿更多資料了。記住,最好帶備錄音機。

上一篇:反駁

下一篇:四朵金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