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9:36:18掃把星

當下心情

很多人都說中學時代的友誼是最寶貴,因為當你離開中學後,社會就會變得現實,變得殘酷。或者,社會就是如此,只是自己還未曾接觸的。

中學的朋友,無疑是最多聯絡的。

可幸,我小學的朋友現在還有聯絡,我所指的聯絡並非一年一次的聚會,而是閒時出來吃飯,沒事時通一通電話,有事時當然義不容辭的那種。其中一個朋友說:「我對別人說我約了小學同學,他們也覺得十分驚訝!」當然,我也覺得十分難得。

教院的朋友,可能由於彼此都是中學畢業後便認識,因此大家的感情與中學朋友的基礎無疑,都是一張未經社會洗禮的白紙。

而我今次想講的,是在夜校認識的朋友。

認識她們,是我第一年出來社會工作。那時做半日,希望讀書來消磨時間。至於為何選這科,只能說一句天意啦!

我們的「結合」,過程很離奇。說實話,彼此的共同嗜好只能說是唱K,其他的呢?真是要想一想……要用力的想一想……

第一年出來工作,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受挫折的時候。沒法子,活了這麼多年來都未曾受到甚麼重大的打擊,或者我要慶幸人生中安排這個挫折讓我成長。每天上班,如自閉無疑。愛說話的我,工作就只是上班與下班的兩個工序。下班過後,就是我做回自己的開始。

夜校,是我最癲的時間。四個上課時邊釣魚,邊聊天。相信是希望彌補工作上的空虛。

在大家還未很熟悉的時候便一起去露營。注意,不是宿營,是露營。甚麼逛街、購物,反而是很少。沒法子,因為這不是共同嗜好。

每每回想起,也覺得這份友誼十分難得。因為彼此都在出來社會後認識,但其感情也來得純真,如同中學時相差無幾,正是其特別之處。

今天,我知道,若我不記錄這段友誼的心情,不久的將來,我會遺忘現在的感覺。而我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我重溫當下的強烈,願能夠。

上一篇:5月17日

下一篇:反駁

Cherry 2006-06-11 10:52:39

我反而是中學同學最少聯絡呢,可能因為志趣不相投啦~~ 不過如果有事找他們,他們仍會很用心地幫忙,這才是難得~~ 朋友不貴乎多,不貴乎日日見面嘻嘻哈哈,不是嗎?

嘻,期待下星期五的聚會~~

屎撈人 2006-06-09 10:59:11

你說得對, 在這個變數這麼大的社會,
人, 太善忘了,
我們很快便會忘記現在的感覺。
當明日回看, 只會覺得唏噓, 覺得婉惜,
並無別的!

記下的原因, 往往都只是用來回味, 用來懷緬,
情, 是知道永遠不會再!

這不是因為我的性格不夠樂觀,
而是, 這幾年我在這方面碰的釘太多,
發覺了一件事, 「就算在乎, 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