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02:43:14戮茵

三水+廣州之旅 DAY 3

第三天,一早被祖母叫起床,因為和爸爸約了細表姐,兩個表姐夫飲茶,然後載我到廣州,會合乒隊隊友,進入地獄式的集訓

大表姐夫載到芳村一帶,便泊下了車在坑口(對啊,廣州也有坑口站!),改坐地鐵,原因廣州車路較為複雜.這是我第一次乘搭廣州的地鐵,從乘客的衣著打扮可見,很多香港人!

到了廣州東站,會合隊友一同午膳,在大快活裡,我們看見一名香港人被人偷去袋,什麼證件也沒有了,既憤怒又徬徨,奉勸大家緊記,在大陸提防小手呀!

失策是,我沒有帶人仔北上!在三水,我還可以靠爸爸的和親戚的”人仔”度日,但到了廣州,我忘了問爸爸拿人仔!我的人仔,只靠祖母,表姊和姑母那30塊錢!你說,怎樣度過這幾天好?我曾到過農業銀行嘗試找換,但那裡竟沒有這種服務!幸好,體校一天包三餐,我才不用花太多錢了...

練習的場地為”偉倫體育學院”,我們這天從3時練到5時半,看來還比平一的練習時間較少,但這次練習是”單挑”訓練,由體校的學生擔任教練,指點我們.體校學生,年齡由5歲到20歲,訓練艱苦,一大清早6時正,便要跑圈,然後一星期7天也要練習,保持水平

教練不斷指點我的拉球,糾正我的手形.可惜我的手始終不聽話似的,一拉上旋球,手即變形.而且,今天的練習總比平日訓練緊張,手也緊了,最後手很累...我這次來集訓的目標,還是希望提高推攻球的準繩度,始終拉球,我在比賽是難以用得著的

晚飯以自助餐形式,不過食物頗油膩.膳後要自己把食具放回收集箱.初時,我校教練和LOCKSON以為要像體校的學生一樣,把碗碟洗得乾乾淨淨,原來,他們”籮”了,我們原來不用洗碗的!此後,每逢用膳,我們也取笑他們一番

9時許,我提議隊友一起玩七級豬搶錢,這是HALL F FANTASY的經典遊戲,我當然要把他發揚光大吧!在這個遊戲,我們發現乒隊原來有個矛躉王---侃伯!當大家搶錢是,他必然把錢撥開去,又弄得眾隊員手損腳爛!有一次,我慘遭嗜虐!幾經辛苦,才從他的手中搶到了那一毫子的血汗錢!!!我想大家對這個遊戲又愛又恨,玩了一陣子撲克,大家也累透了!12時許,我們便各自各找周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