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13:00:00啾啾-0

美味料理示範【MOCODO 韓國蒸氣微波盒】免掀蓋微波、可蒸可煮超方便~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保鮮盒"也是"微波盒"
【MOCODO 韓國蒸氣微波保鮮盒】
免掀蓋微波、可蒸可煮超方便~
使用了一段時間,真心的推唷!

先來說說這組-
韓國蒸氣微波保鮮盒
它是
塑膠不是玻璃
我阿母一聽:啥米!?塑膠?
加熱!毋湯~聽說會有毒素捏~

我趕緊告訴她:放心啦~
MOCODO這組
通過美國FDA認證
不含有害物質、雙酚A成
啦!
拿出網頁連結給她看SGS檢驗報告
全產品重金屬、塑化劑全數未檢出
符合衛生局規範標準,安啦~

好啦!其實我自己一開始也是有這個疑問
所以家裡除了塑膠的保鮮盒外
也有好幾組玻璃的保鮮/微波盒
但他們都很笨重,又很怕摔破
這次體驗韓國蒸氣微波保鮮盒
也是衝著它有檢驗合格呀~



【MOCODO韓國蒸氣微波盒】有四款組合
整套12件組、經濟5件組、中盒3件組、小盒4件組
產品有四種SIZE,應付各種份量需求
除了微波外,尤其適合放置冰箱保存
還有很繽紛的盒蓋設計
也能做不同食物品項的分類保存



先來看一下5件組,這個算是入門款
有大盒1600ml+中盒500ml+小盒300ml各一
還有盤架(蒸盤)+瀝水籃



【MOCODO 韓國蒸氣微波盒】產品特色
不用掀蓋→直接微波→立即食用
‧ 壓力自動排出孔設計,微波不用掀蓋超方便
‧ 耐冷/耐熱溫度 -20度~ +120度 內熱內冷設計
‧ 冷空氣可快速散至容器底器,讓食物保持原汁原味
‧ 容器可盛裝大量食物,可節省冰箱空間



每組產品上面都有詳細的DM介紹



MOCODO 韓國蒸氣微波盒
特別推的就是"不掀蓋"設計

不用掀蓋→直接微波→立即食用
保留食物原汁原味!讚!
之前我們家都是用微波專用盤子加熱食物
但這樣還再多洗一個盤子
而且要加保鮮膜(不加可能花更多時間)
(或食物原味流失變色難吃)
更重要的是,部分保鮮膜不耐熱
冰箱和微波保鮮膜要買兩種
又是一筆花費!>"<



再來是中型500ml【韓國蒸氣微波盒】
這個除了加熱美食外,也適合個人帶便當
我覺得分量剛剛好唷!(後面有示範的照片)



小時候學校有帶便當的經驗
但鐵盒蒸便當飯菜都是黃的、爛的
所以某些飯菜不適合帶便當
而一般碗盤微波加熱也有相同困擾

現在用
MOCODO韓國蒸氣微波盒加熱
不僅不用從保鮮盒搬到碗盤微波
直接拿來加蓋微波不用加保鮮膜外
微波出來的飯不會變黃變乾硬
跟剛蒸煮出來的一樣美味耶!



接著看的小型300ml的微波盒*4個
每一個都小巧可愛,當保鮮盒分類水果挺適合的
沒錯!靈感從搭飛機的水果盒來的



看DM介紹竟然可以煮白飯耶!!!
太驚訝所以給3個驚嘆號(!)
一個就是煮一人份的飯
就像剛煮好的熱騰騰白飯
但~~我承認,這部分我還沒有試過啦!
改天試了再跟大家分享成果如何!^_^



有介紹怎麼用MOCODO蒸氣微波盒煮飯
我想應該不難才是,哈!



給大家看一下
蒸氣微波盒大中小的差別



每個微波盒底部都有容量標示
還有可耐受溫度-20度C~120度C



好啦~講這麼多,到底用起來如何呀!?
馬上來體驗嚕~~
首先是最簡單的蒸煮-小籠湯包
直接拿最大的尺寸,因為它才有盤架
因為小籠湯包怕沾黏,所以我有襯專用的紙
底下放了點冷開水
直接從冷凍拿出,沒有退冰喔!
一般如果用鍋子,起碼要超過10分鐘才能熟透
但用微波爐,多久?
我自己也很好奇!




先用2.5分鐘(功率800瓦)
發現似乎只熟一半,所以又用2.5分鐘
結果太久了,皮有點乾了!=_=
所以像我這樣只有5顆
差不多4分鐘左右就可以吧!



看~裡面滿滿的蒸氣
記得先壓一下蓋子,讓蒸汽散出再開



白白的部分不是沒熟,是過頭乾了!
這次水稍微放多了點
加上湯包有破又流下去
美味的原味肉汁不要浪費
拿來加到其他料理OK唷!



阿母一直說只又微波幾分鐘,能熟嗎?
用瓦斯爐蒸都要10多分鐘呢!
結果就是~~完全熟透啦!
可惜這次買的湯包品質不佳皮有破
所以蒸好後,裡面肉汁都流掉
沒有吃到爆漿的痛快感!



在來使用中型的MOCODO韓國蒸氣微波保鮮盒

示範的料理是日式蒸蛋=茶碗蒸
準備的材料就是下面這些



水我大約用300-350,一杯馬克杯的量
隨意啦!看你喜歡硬一點還是軟一點



所有材料攪拌好即可放入微波爐




時間微2.5分鐘,就熟啦!
看到上面蓋子沒,因為水蒸氣自動升起嚕~
記得開蓋前壓一下蓋子,讓蒸氣散掉



登愣~~開蓋!大成功!
基本上我沒有搞工過濾蛋液、也沒消除泡泡
所以能後長這麼美,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耶!
看到蓋子上面滿滿都是蒸氣沒~
我想一般無法加蓋的微波盒
應該是無法這麼快速弄一道料理
食物復熱可能沒問題
但生食煮成熟食,應該就沒那麼快
所以使用MOCODO韓國蒸氣微波保鮮盒
真的省力又省時又省錢(電)



超Q彈的~~ㄉㄨㄞ
ㄉㄨㄞ
當晚姪子姪女回來,超捧場,都愛吃!



最後示範的是日式奶油燉飯
同樣是用中型的韓國蒸氣微波保鮮盒
準備的材料也是超級簡單
就是下面這幾樣而已
牛奶+任何想加入的食材(生熟不拘)
起士片+白飯



全部材料都倒進去微波盒內



拿到微波爐中用800瓦加熱2.5分鐘




其實本不用那個久,但我有加生食
還有我的飯是冷凍的米飯
所以多用了點時間
被蒸氣頂開的蓋子上面沾滿牛奶和起司



剛打開牛奶還有點水狀



但稍微攪拌幾下讓蒸氣散發後
奶和起司及飯,就凝固一點囉!
因為我的起司片是低脂低鹽份
所以加了點黑胡椒粉提味




天啊!超美味的啦~~
白飯軟硬適中~明明只是牛奶+起司片
竟然不輸外面吃的奶白醬的燉飯耶!
下次多放片起司,少放點牛奶應該
應該就可以弄成焗飯,我想也不賴才是!哈




成品大集合~
這就是我的MOCODO韓國蒸氣微波盒
初體驗
對啦!蓋子的部分也能拿來當隔熱墊唷!




本來這樣就完成此篇文章了
但寫文的早上又拿來覆熱隔夜的炒飯
所以再補充點資料
單純炒飯不夠味,加上一片起司吧~



覆熱而已,就用1.5分試試



從頭到尾,從左到右,從上到下
都熱了,起司也軟又牽絲囉~




米飯吃起來完全不輸剛炒得
不會太軟爛過水,也不會柴柴乾硬
重點是,我沒有加水喔!
一般隔夜飯微波都要加水,不然一定會硬梆梆
但用MOCODO韓國蒸氣微波盒不用
直接入盒蓋上蓋子就可以
有蒸煮的效果,超棒的啦!



好啦~這就是啾啾-0這次MOCODO韓國蒸氣微波保鮮盒的體驗分享
是不是最害怕微波食物有冰箱味?
韓國蒸氣保鮮盒的設計隔絕冰箱裡的氣味
免掀蓋微波,保留食物原汁原味,美味佳餚快速上菜
輕巧易攜帶,除去玻璃保鮮盒的厚重煩惱
外食族只要用過就回不去了!
雖然我不是外食族,但小家庭常要覆熱食品
或需要烹煮1-2人份少少的食品
MOCODO韓國蒸氣微波盒也可以
方便又省時省力,同時省錢(省電),讚啦!

以上都是啾啾-0親自用過,最真實的心得分享,請放心參考!
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
(悄悄話) 2020-08-13 07:02:21
(悄悄話) 2019-12-18 21:53:42
(悄悄話) 2019-12-17 15: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