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8:00:00啾啾-0

簡單的美味小吃【偉哥鹽酥雞~嶺東店~】

嶺東,是我年少的記憶
只因我在那邊出沒的5年的時間
但之後10多年卻都不曾前往過
最近因緣際會地再度前往
發現那兒完全變了樣
和記憶中的感覺大不相同
至少熱鬧程度整個大大提升......
人、車、建築等都變多了
就連美食也是...
以前只能於少少的幾家中做選擇
現在想吃啥類型的,幾乎都有...
而這次前去那
發現了一家美味又便宜的小吃店
不是啥大餐廳,只是賣鹽酥雞的
可有別於一般路邊攤,它是間乾淨明亮的專賣店
【偉哥鹽酥雞~嶺東店~】
重點是,價格完全和小吃攤一模模一樣樣,讚啦!!



它的地點很好認,旁邊有黃昏市場



隔壁就是85度C,對面則有社區小公園



新穎明亮的招牌,白天晚上都吸睛





店整個裝潢也是很乾淨、很明亮
沒有一般賣油炸小吃店的油煙和油膩



大大的透明櫥窗,除了清楚的呈現所有食材外
也隔絕了外面的灰塵和髒汙
(還有客人討論時的口水啦!P)



或許生意好時怕客人等待太久
店家還貼心的準備幾個圓椅供人歇歇腿呢~^^



【偉哥鹽酥雞】是採用電腦點餐的方式
客人先用電腦選好自己要的東西




店家就會在後面操作確認後,收錢出單給客人



東西準備好時叫號,然後收回單據




哇~商品種類真多耶!!

害我一時不知道要從哪下手
最後決定少量而多種^O^








我去時因為有一波又一波的人潮來去

所以有些熱門的食材已經快被掏光,但老闆晚點有補啦!
對照著點菜單(突然忘記它叫啥名?)



問了幾項不太清楚的品項
老闆也很親切地一一回答了~




哈~灰色衣服的就是老闆-偉哥啦!
客人多時也會下海幫忙唷!^^



有些食材是需要用秤的,一清二楚
絕對沒有偷斤減兩~




對了!幫我服務的是個年輕的帥哥
(他們員工有專門的制服,大大的偉哥logo在背後!)
老闆也剛好到店裡服務,沒穿制服,開始還認不出來呢!



剛好拍到一群不知是外勞還是外籍看護工的年輕女孩
對著帥哥店員點餐,其中有兩個笑的花枝亂顫



裡面的員工分工合作,有點餐、有包裝、有炸食...



餐檯和後面其他食材雖擁擠但也有序而不紊亂



拿取食材時都有套上塑膠袋,衛生過關!^O^



很吸睛的立牌,"招牌沾醬"當然不能錯過
上面的卡通肖像就是老闆唷~
嗯~~確實有抓到些許神韻啦!




可惜我不是特約的團裡或公司行號
賺不到這好康!>_<



邊等待邊四處晃晃拍拍,又發現了一個特別的東西

大大的抽油煙機!??



問了老闆,原來是能將油煙處理的機具
專業名是啥當時老闆有說,但...我忘了!>_<
難怪在等待的那段時間,員工明明一直動作不斷
卻沒有任何油煙或味道飄出~
只記得老闆花了不少錢(佛心)
心理偷偷的想:其實有香味飄出,才能引起更多人的饞蟲
才能吸引更多人來買呀!哈~XD
但這樣可能會先引起旁邊的住戶抗議吧!P



在離開前又發現有慶開幕的盆栽
原來這家店是去年下旬才開的
老闆生意做很大,龍井和靜宜還有總店和分店啦!


偉哥推薦-雞動你心!
店名雖然叫【偉哥鹽酥雞】,當然不只買鹽酥雞
還有許許多多(剛剛前面有看到了啦!)
所以我也點了許多相關的,想來雞動一下!^^




他們家註冊的logo(以前的偉哥應該比較瘦吧!?哈)




好東西 當然要與好家人分享(謎音:不是好朋友嗎?)
(啾:哈!家人也很重要啦!)
所以拿到東西後,我立馬殺回家,但也過了半小時吧!
好啦~超香的一大包偉哥鹽酥雞



下面是我點的品項

但因為有些一份的量比較少
所以店家將它們裝同一紙袋,乍看量似乎少了
如果很在意這點的人,可能要先跟店家講,要分開裝



下面照片都是真實呈現,完全沒有修改
最多就是裁切照片大小和重組而已唷!
看起來都很美味吧~
因為店家有介紹-食品安全是他們一貫的堅持理念
門市有二道關卡確保炸油品質
第一道-維持恆溫,以保持炸油品質的穩定
第二道-定時的濾油,將油渣過濾避免油質酸化
讓顧客品嘗健康無負擔的傳統美食。



好啦!美味開吃時間到啦~*^O^*

**脆皮雞排**
這應該是<偉哥>主打之一的吧!
因為我拿回家開吃拍照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而且又是切開沾醬的,外皮有些許沾黏
但還是能看出及吃出它香酥外皮的口感
加了點辣後配著醬汁吃
一口咬下,鮮嫩多汁的雞肉
真的
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
連老媽都一直說:恩恩~這個好吃!咩賣~
特別一說:這雞排是CAS優良電宰雞做的
不會因為是小吃點就隨便來
在現在黑心食品這麼多的時代,讓人吃得很安心




雞肉真的完全不柴、很啾C唷~


吃完雞肉,換個主食

**甘梅地瓜**
它可以加不同的調味粉,我的是加梅粉
這個也很得到母親大人的肯定
小時候吃過很多地瓜的阿母很稱讚這個地瓜
覺得鬆軟甜蜜蜜,不黏喉嚨很爽口、很香
也不會有許多絲而卡卡的,很推!
皮炸得也很香酥,加了梅粉口感層次更提升
吃完鹹的吃甜的,讚唷!^^





**脆皮銀絲卷**
我選擇的是加了煉乳的口味
(外皮上面那有點乳白的 就是融化後的煉乳啦!)
本以為用炸的皮就會"硬摳摳",結果不會耶!
皮只是變的脆脆酥酥,不會乾硬喔~
銀絲卷裡面還保有彈性,外脆內軟
有別於一般蒸的,一次吃到兩種口感
加了煉乳後甜甜的,小朋友也會很愛滴~^^




如果是一個人吃,相信到此已經略有飽意
還好~我與家人分享,還能繼續拚下去,哈!
再來這個就是大拼盤啦~
其實它有很多品項,但因為店家裝成一大袋
害我還一一將他們分好,花了點時間
媽在旁邊等地不耐!
還好~等待是值得的^O^
大家認得出來啥是啥嗎?
免擔心,下面還有一一分享介紹啦~




**無骨鹽酥雞**
這就是【偉哥鹽酥雞】超人氣美食啦!
(你看,店名都叫這了嘛~)
看照片似乎有點油光,但放心!吃起來絕對沒有~
和雞排同是外酥內軟,但吃起來口感不同
我猜炸皮裹粉應該不一樣啦!(看起來也不同)
雞排比較偏脆,鹽酥雞則是香酥!
加上我選得這個是加蒜頭的
和家獨門醬汁的甜口味不相同
(故意要吃吃看這兩種有何差別?)
結果爸媽較喜歡加醬汁的,我則是喜歡加蒜頭的耶!
相同的都是他們的肉都是
鮮嫩多汁、不柴不硬唷~
還以為因為是雞胸肉做成的就會很乾柴咧~
果然獨門秘方加真空按摩機入味,就是棒!
對啦!最推的就是它是無骨的(雞胸肉去骨
這樣就不用邊吃邊吐骨頭,方便不沾手!



**深海大魷魚**
這也很受我們全家喜愛唷!
印像中吃過的炸魷魚都是硬梆梆
雖然好吃但最後咬到嘴都很酸!>"<
但<偉哥>的用了特別的炸粉快速高溫油炸
完全裹住裡面的水分
讓海鮮保持原有的鮮甜美味,完全不"走精"!
方便入口,就算弄成小塊,也不會硬地咬不動
反而更能感受到它的咬勁,更有口感呢~




**QQ胗**
其實它就是雞胗啦!這個原本就是我很愛的食品
但說真的,乍看到<QQ胗>我嚇了一跳!
因為看起來小小乾乾的(請看前面的全置圖)
想說:慘了!踩地雷了吧!?應該很乾硬很難咬吧!?
結果~~哈!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耶!
不只是很入味,還因為真空按摩、加入獨特醃料
結果雞胗變的Q軟彈牙,難怪叫"QQ胗"呀!^^
如店家宣傳的,是-前所未有的味蕾享受捏~




**黃金三角骨**
三角骨是雞的肩胛骨連接雞翅膀的部位
可不是單純的軟骨,上頭肉多又特別鮮嫩
之所以好吃,是因為三角骨部位的肉
是雞隻最常活動的肌肉~
因此嚐起來口感特別與眾不同!
重點是-一隻雞只有兩支三角骨
(和王X,一隻牛只有...一樣耶!XD)
處理費時費工,更顯其食用價值!
吃完後,阿爸覺得吃雞排比較和他口味(因為他愛吃大塊肉)
我和老媽本就愛"稱"骨頭肉,所以覺得這個超讚!
不喜歡總只吃一堆肉的朋友,這個很推唷~




**雞軟骨**
這個一般鹽酥雞店應該是買不到吧!
有些人對於吃軟骨會覺得-蛤!?這能吃?
當然能啦~而且偉哥的這個如果不說
還真不知道這就是雞的軟骨
(一般我們吃雞肉都會丟棄不吃的)
不知道經過啥處理?反正裹完粉炸完後
這軟骨吃起來,有點脆、有點硬又不過硬
反正就是很特別的口感!
加上獨門醬汁和蒜頭及九層塔的搭配
更提出它的美味~




**魷魚圈**
這個品項在許多炸物店都會出現
同樣的海鮮類產品有些炸得過乾硬是最大的傷
【偉哥鹽酥雞】家的炸魷魚圈表現不錯
同樣保有海鮮的Q勁口感,卻不會過乾硬咬不動
和大魷魚吃起來口感略略不同
但這個感覺更香更有咬勁!
會有種越吃越"涮嘴"的FU,我較愛這項^^




**百頁豆腐**
說到這豆腐,反應很兩極耶!
我覺得蠻香的,但老媽覺得這吃起來口感不像百頁呀!?
裡面豆腐扁扁少少的,比較像炸豆腐啦!
(一度還以為店家放錯產品了!)
可是我翻開後,裡面真的就是百頁的樣子
吃起來也有百頁特殊的香味呀!
不過或許因為全部擠一起,又放一段時間還是怎樣?
豆腐外型塌掉了之外,吃起來也較回油了!
下次有點這類型產品,一定要分開放、趁早吃!



**杏鮑菇**
這也是炸物中常出現的品項
<偉哥>的表現也是水準之上
和一般較厚的皮不同,<偉哥>的似乎薄一點
本以為會因此炸得過乾,結果不會耶!
除了外皮酥脆,裡面還是保留杏鮑菇的多汁
另外杏鮑菇本就是種難入味的菇類
如果沒有是當的調料或醬料,吃起來就不是夠味
這點<偉哥>也過關唷!




**魚板**
這個算是這次炸物中最不討喜的一種啦!>_<
因為它屬於較少水分又很結實的一種食品
雖然不會很乾硬啦!但真的是很"韌"耶!
真的不建議太小的孩子或牙口不佳的老人來吃
雖然我自己覺得它口味很棒!
明明就很香、越咬越有勁呀!~
但爸媽整個不推!哈哈~




最後~人家說吃魚吃肉也要菜配麻~
所以,再吃一推炸物後,吃點蔬菜吧!

**高麗菜&四季豆&小黃瓜**
話說這蔬菜組合真是大出家人的意料
以前吃過炸的蔬菜,不是油得受不了>"<
就是乾乾柴柴,完全沒有口感!
可這明明是炸物店裡的蔬菜耶!
竟然保有蔬菜的鮮甜原味和口感
尤其四季豆,不老不柴又很水且很清甜
高麗菜也很青脆,超好吃的
其中就是小黃瓜保持的中規中矩
(不是不好,是其他表現太優啦!哈)
調味方面加了蒜頭和辣椒,簡單卻很好吃^^
PS.店家有加蒜頭,吃素的可能要先講喔~




好啦!所有品項分享完畢~

鹽酥雞是個家喻戶曉的傳統小吃
在同樣的價格下,美味度都不變的話
當然要選擇更衛生的食品、更優質的服務啦!
(有帥哥或美女服務的那種啦!哈)
【偉哥鹽酥雞~嶺東店~】蠻推的唷!
有機會去龍井或靜宜的話
再去"交關"看看,品質有沒有維持住!

以上只是啾啾-0個人吃完的小心得
每個人口味不同,歡迎大家親自品嚐感受唷!^^ 

最後是店家的小故事,和老闆小聊了一下
有興趣可以繼續看下去
只是看食記、注重吃的人~
這篇美食文算到此告一段落啦!哈哈~

在1994年台中龍井有一位年輕的小夥子
抱持著一個夢想與衝勁,跟母親開了一家鹽酥雞。
當時的他只有18歲,這位年輕的小夥子,就是現在的偉哥。

  之間偉哥經歷了服役以及到銀行服務....等
母親依然堅守著這個攤子
她深信偉哥總有一天會再次回到這個攤子一起打拼。

  最後,在2008年偉哥終於回到熟悉的攤子
回顧母親10幾年的努力與堅持
偉哥心中萌發了一個念頭
要讓這個簡單的攤子,變成不簡單
於是創立了偉哥鹽酥雞這個品牌
從簡陋的攤子到現在的店面模式
我們一改鹽酥雞攤給人灰暗油污印象
在食材上細心挑選,在炸功上講究完美熟練
在服務上讓客人倍感親切
我們力求提供有質感,明亮,乾淨,衛生的環境
讓客戶有不同的全新感受


 
偉哥鹽酥雞~嶺東店~
住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山五街150-2號
營業時間:下午3點~晚上11點半

台中靜宜店 沙鹿區 北勢東路517之1號 (04)2633-1298
台中龍井總店 龍井區 沙田路六段134號 (04)2635-5373

www.wei-go.com.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3-27 18:24:01

看了肚子好餓
雞軟骨在鹹酥雞攤真的比較少見到

版主回應
哈~
其實我在PO文時
也覺得好想再吃一次喔!
2016-03-28 11: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