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22:26:25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妊娠糖尿病

做完六個月的產檢後,我想應該沒有事吧!就等著七個月的產檢,再去看一次寶貝…沒想到,每次我一覺得沒事,就是會有事發生…三天後,診所的護士打電話給我,說我的報告的結果,我是疑似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原本那天下班準備要買個草莓蛋糕慰勞自己,接到這種電話,真是讓我晴天霹靂…當下,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沒有算好300cc的水量及糖份的比例?又或者那天量之前,我吃了水果有關係呢?我又開始胡思亂想…如果我真的有妊娠糖尿病,寶貝就會有早產、子癲癇症的危險,而我如果沒有控制好血糖…在生產的時候也會有危險…想著想著…又開始哭了起來…我擔心寶貝的不健康,全都是我害的…如果是這樣,我拿什麼去換寶貝的一輩子呢?

打電話問有這樣經驗的朋友,她們的答案暫時讓我穩定下來…因為蠻多人有這樣的經驗,重點是必須要再做一次的檢驗,如果第二次再驗出血糖過高,那才叫做真正的“妊娠糖尿病”,機率大概是百分之三…我會是那百分之三的孕婦嗎?

診所希望我能早上去驗血,因為前一天要禁食八小時,可是我不想請假…考慮了半天,為了寶貝還是得要請假,還好公務員有所謂的“產前假”…而前一天是元宵節,我一個人吃著湯圓卻享受不到團圓的滋味…真是辛酸…

星期一起床後,也不敢刷牙洗臉,怕會影響到檢查的結果…我似乎太敏感了…到了診所後,護士告訴我總共要抽四管血,空腹抽一管、喝完糖水後一小時抽一管、二小時抽一管、三小時抽一管,才算是大功告成…抽完第一管後,喝下了300cc加上二十包的糖調製的糖水…一口氣喝完以後,甜到不行,加上空腹的關係,我幾度想要吐,但還是忍住,護士說可以到二樓的待產室休息,時間到了再下樓抽血,我一到二樓,就發現二樓擠了一堆人,原來二樓除了有待產室以外,還有嬰兒室,嬰兒室的開放時間已經快到,所以有一堆人在等…雖然我還沒有生產,但我也感受到其他家庭有新生兒的喜悅…因此我也在那裡等著看別人的新生兒…當護士把布簾拉起來時,我看到排排睡的新生兒們…我在心裡吶喊著…哇!每個新生兒都好可愛啊…身軀小小的、皮膚白白的、看著看著我的眼淚又流下來…好希望我的寶貝能夠也像他們一樣可愛,這是令人感動的一刻,每個新生兒代表新生命的開始,將來他們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家庭成長茁壯,各自背負著不同的使命…而我的寶貝呢?寶貝的將來呢?看著這些新生兒,更讓我充滿信心,除了要他健康長大外,我和老公也要把最完整的愛給我們的寶貝…

時間過了快半小時,縱使捨不得離開這群小天使,我還是得要下樓抽第二管的血,護士改從手背上抽血,我才得知原來不是只有手臂上能抽血,手背也行耶!抽完以後,就上樓睡覺,等待一個小時的過去,我躺在待產室的床上,很不舒服,因為床很硬,不論側躺、正躺都很不舒服,寶貝似乎也感受到了,不停地踢我…我只好跟他說,叫他忍耐一下,媽媽抽完血就回家了…說也奇怪,不知不覺中,我就睡著了,睡夢間護士還來幫我蓋被子…算是還蠻有良心的診所…一個小時過去,護士抽第三管的血,這次還是從手背上抽,距離第二管的位置很近,因此很痛…很想大叫…抽完以後,又到待產室躺著睡覺…寶貝又開始踢我,這次我很享受他踢我的感覺,這樣我才能夠感受到他的存在,不然他如果不動,我很怕又會不好的事情發生…

終於一個小時又過去了,抽完血就可以回家吃飯,第四管也是抽在手背上,其實還沒抽之前,我已經發現手背上的黑青,護士還是給它抽下去,我也不敢說不要,就抽下去了…真的很痛…一痛就想起老公…希望能得到老公安慰…可惜他也幫不了我…既然幫不了我,就自救…回家之前買了好多好吃的東西準備回家大肆享受一番…哈哈哈…因為我已經餓了一個早上…可以吃掉一頭牛了吧!!

離開診所,心裡還是很擔心診斷的結果,希望一切是好的…星期三診所來電通知,有一管血驗出還是血糖過高,還好,還不算是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只是告訴我不要吃太多甜食…感謝上天保佑…寶貝跟我都平安無事…現在是第二十七週…寶貝一定要加油哦!!媽媽也要加油!一定要讓寶貝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