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06:51:28阿翼A-WING

但願人長久




微風,輕輕的順著落地窗,吹彿著米黃色的窗簾。

我感覺到一陣的涼爽,但額頭上的汗水,卻也跟著滑落了下來。我忙著整理這房子裡的東西,但是卻毫無效率可言。一邊看著我們送給對方的各種禮物,還有我們曾經去旅行,所留下來的各種紀念品。

大件的米奇T恤是我們幾年前,去東京迪士尼玩的時候買的。一大瓶的貝殼和海沙,是夏天去澎湖玩的時候撿的。沒看成的兩張電影票,雖然浪費了六百多元,卻是我們第一次吵架的紀念品。突然之間,我發現到和小拓第一次見面結束時,小拓所送給我的一張卡片 .......。

「我希望我是你的種子,可以種在你心底發芽慢慢長大。」

「我希望我是你的衛星,可以一輩子的在你身邊繞行著。」

「阿威,我想和你在一起,因為,我愛你 ......。」

幾個月過去了,我以為,我可以輕易的把情緒給平復下來,不會再像剛接到通知時一般的悲痛了。但看完了幾年前的這張卡片,稚嫩卻充滿誠意的字句,終究,還是讓我痛哭失聲,也把這幾個月忍住的淚水,通通給繳了出去。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在水藍色的水色波光中,小拓朝著我迎面的游了過來,我們大膽的在水底偷親了嘴,然後快速的擁抱了好一陣子,最後才依依不捨的放開,然後浮上水面。「那些老杯杯都沒發現耶,哈哈。」小拓得意的說著。

清晨的游泳池,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潮有些稀少,大多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歐巴桑和老杯杯來晨泳。今天總算把小拓教會蛙式了,雖然姿勢還是有些僵硬,但多游一段時間應該是會有所改善的。

「如果蛙式游久了,胸肌會變大喔。」說著說著,我便偷偷的捏了小拓的奶頭一把。「唉呦~你很色耶。」小拓忙著把我的手撥開,狼狽的跑到了另一間更衣室換衣服。

「幹麻害羞啊,你是小姑娘嗎?」換完衣服的小拓,還是一樣可愛。只是我的嘴巴總是不饒人,讓小拓更加生氣的瞪著我。「好啦,我知道你也餓了,我們去買早餐回家吃吧。」這下才把小拓哄上我車子的後座,買好了巷口的美而美早餐,我們也回到了離開數小時的愛巢。

我搬來台北也差不多快一年了。去年念大四時,我在網路認識了小我一歲的小拓。雖然彼此都有著好感,但是小拓在台北而我卻在高雄,分隔兩地的結果,就是爆增的電話費和綿延不絕的思念。所以為了小拓,我努力的考上了台北某大學的研究所,終於,這個願望也實現了。

我們在地小人稠的台北市,找到了一間租金便宜的頂樓公寓。很幸運的,這裡有著一個陽光普照的大院子。純潔,百年好合,偉大的愛,是百合花的花語。我們在院子整理出一塊五米見方的花圃,種下了數十株的百合花見証了我們的愛情。

「你畢業後不再考研究所了嗎?」我問。

雖然,我知道小拓的大學已經念的很痛苦了,四年來缺曠課不斷,能畢業已經是教授給他的最大恩惠了。但心裡還是希望他能多讀一點書,也可以避免我們得分開一年多的思念與痛苦。

「......」小拓沉默著不敢搭腔,因為小拓知道我也是苦口婆心,但他心中卻早有決定。「好吧,如果不再繼續念,那就早點去當兵早點回來吧。」我說。

「我會好好的把院子裡的百合花照顧好,等你休假回來,我們再到院子賞百合。」雖然,兵單還有幾個月才會到,但一股離別的氣息,卻已壟罩著彼此的心。

突然,我感覺到胸口有些濕潤的涼意,原來是懷裡的小拓在掉淚了。「別哭了,寶貝。」我安慰著小拓,自己卻也不知不覺的紅了眼眶 ...... 。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本台特別新聞快報:台北XX營區中午發生彈藥庫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士兵兩死一重傷的慘劇,爆炸原因疑似天氣過熱導致引燃彈藥引線。目前重傷士兵已送至林口長庚加護病房,若有最新進展,敬請鎖定本台各節新聞快報。」

百合花/學名:Lilium spp./英名:Lily/分類:百合科/花期:5月-7月

百合花分部於北半球(包括台灣),多年生鱗莖植物。春季以播種或鱗莖、分球繁殖,以微酸性或中性砂質壤土最佳。喜充分日照但生長緩慢,鱗莖可供食用、花朵可供切花及抽取香精。

純潔,百年好合,偉大的愛,是百合花的花語。百合花也是法國的國花,它象徵著吉利,起因於法國古代有一位戰士,拿著畫三朵百合花的盾牌上陣,每次都打勝仗。因此法國把百合花列為國花。

豔陽高照的午后,我一鏟一鏟的將院子裡的泥土弄鬆,準備將第二批百合種子播種到整理好的土壤當中,而第一批和小拓一起種的百合花也長的很好,直挺挺的在風中搖曳著。

小拓入伍也已經半年多了,下部隊時,他很幸運的抽到在台北地區的營區服役。所以只要小拓休假,除非部隊裡有特別的事情,否則我們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見面,也順便一解彼此的相思之苦。

翻土翻到一身汗的我,在工作告一段落後,進浴室去沖個澡。但洗完澡以後我竟然看見,原本豔陽高照的天氣居然烏雲密佈,隨後便打雷開始下著超大的暴雨。

糟了,是午後雷陣雨!我急忙的抓了兩件雨衣,用兩隻手在百合花上方撐著雨衣,為的只是怕這場超大的暴雨,會將我和小拓先前的心血給毀了。

所幸這場暴雨並沒有持續太久,夏天的午後雷陣雨,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但我全身幾乎是濕透的,再次的洗完澡後,我連打了許多次的噴涕,開始覺得頭昏眼花。可能是剛剛淋了太久的雨,我倒了杯水,吞了兩顆感冒藥,便昏昏沉沉的睡去。

發訊人:黃沛君 +886919000000

阿威先生你好,我是小拓的姐姐。小拓在部隊裡出事了,目前生命垂危。
小拓一直說要見你,希望你能趕過來,我們在林口長庚XXX號病房。

發送於:2005.06.28. 18:05:22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月時圓)



換上了抗菌隔離衣戴上了口罩與手術帽,我終於見到了全身被紗布緊緊包裹的小拓。雖然,在趕來醫院的路上,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堅強,但眼淚卻仍舊還是不聽使喚的一直滾落下來 ......。

「小拓全身百分之八十燒傷,內臟多處出血,醫生說非常不樂觀。」小拓的姐姐,強忍著悲痛,告訴我小拓目前的傷勢。而且她也還不敢去告訴自己的父母,害怕年邁的雙親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

小拓虛弱的躺在加護病床上,看見我來了,勉強的擠出一抹微笑,隨即又繼續昏迷。握著小拓包滿紗布的手,我的心好痛好痛。我多想幫小拓分擔一些疼痛的折磨,但我卻只能無能為力的坐在病床邊流淚。

「起來!我答應過要帶你,要帶你去101大樓看夜景的,起來啊!」

我拉著小拓的手吼著,護士小姐被我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連忙的將我趕出了病房,我跪在加護病房門前,近乎瘋狂的痛哭失聲 ......。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叮咚、叮咚!」急促的門鈴聲把我從睡夢中拉回現實,是的,我又夢到了過去與小拓相愛的種種過往。起身開了門,原來是房東。

「我是來告訴你,這房子我打算一個月後才會租出去。這一個月的時間,我是不會收你房租的,你就放心的好好整理小拓的遺物吧。別太難過了,請節哀順變。」

我充滿感激的對房東連聲道謝,送走了房東以後,我又開始整理著我們過去的回憶。

小拓從未離開過我的身邊,我要用這些充滿回憶的遺物,來證明小拓的存在。我始終相信,他只是用另外一種姿態,永遠的活在我心底。



「人海茫茫,我只希望可以見你一面,再一次的牢牢把你抱在懷裡 ......。」



阿翼A-WING 2006/0803






圖片來源:周華健「傷心的歌」MV片段

文章分段之詩詞‧節錄自歌曲:但願人長久
作詞:蘇軾/作曲:梁弘志/演唱:王菲、鄧麗君






Waiting For You
http://hd3.15150.com/music1/2006_1_23/16654_70398_175538.mp3
作詞:曾琳智 作曲、演唱:胡彥斌

金色的舞鞋 伴著音樂
Baby你的眼睛是一彎 深邃的湖水

而忽明忽滅 掩藏不可思議的美
讓我暈眩 在懸崖邊 誰知一睜眼就不見

waiting for you I’m 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kiss me at tonight
為何你 Cinderella 留給我一望無際的思念

waiting for you I’m 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come here to my dream

牽著你不斷旋轉 一直到黑髮變成了銀線
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直到永遠



「等待你,是我持續心跳的 ...... 唯一理由。」


上一篇:關於我的相思三態

下一篇:男孩森林

快樂因子 2007-12-16 00:20:33

哈哈 忘了稱讚了....寫的真的很好^^ 很快的就陷入了劇情

看的時候心中還想著,再多一點再多一點,我想再多看一點,別這麼快就結束 >&quot<

但終究還是結束了~
呵呵~ 期待你能有更多作品喔!

快樂因子 2007-12-15 23:58:29

故事的一開始,甜蜜甜蜜甜蜜,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才沒幾行字 瞬間轉折,嘴巴立刻呈現微張的驚訝狀! 這....這為免也太急促了吧!

悲劇悲劇悲劇 這是個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