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8:46:54束風

炎炎二日行之二【7/2台灣館、小吃】

第二天依舊非常熱,在下榻處混到九點多才又出門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位於新竹的世博台灣館,門票也是不便宜,優點就是裡面真的非常涼爽。

館場的入場是有時間和人數規定的,我們買到票時剛好是11:45的入場時間,沒有等很久。進入之後的前半段有導覽人員帶我們上四M和四樓,四M就是很著名的720度4D球型影片觀賞台,不過因為影片是有版權的所以全部禁止拍照攝影。片長約莫五分鐘,看完我有一種暈暈的感覺,不過撒小雨、冒泡泡真的挺有創意的,難怪會是世博最熱門的館之一。

4樓就是一個平台,是用來點天燈用的,導覽員讓我們進入之後一人選一台祈福用的機台,點選語言之後就可以選擇祈福語,我還想說偷點英文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結果就是中文的成語翻成英文而已害我還期待了一下


這個釋放在眾祈福台中間的祈福時,來自花蓮,在這棵石頭上方就是一個巨型的半球體,裡面呈現中空就是剛才觀賞影片時的那顆球,外面貼了一百萬顆LED燈,選擇好祈福句子之後就會有天燈從你的方向慢慢上升,這個動作可以重複到你高興為止,所以祈福語全部選完也沒問題



結束觀賞看點天燈之後,我們順著樓梯往下就是有買套票的體驗場
先是3D的影片(其實就是遊樂場裡面的3D冒險劇場,但是因為聲音不夠大,畫面也不夠大,所以有點失真),感覺是還好而已
另外一個比較好玩的是雷射光線,就像電影中竊盜要偷取博物館珍藏品的情節一樣,珍藏品附近一定會佈滿雷射光線,只要一碰到就會觸發警鈴,差不多就是這樣的遊戲。挺好玩的,但是要不碰到真很難,因為在一片黑暗之中綠色的線狀光實在不太好注意。那是一個方形的空間,底面會有一個黃色按鈕按到才能折返,回到側面還有一顆紅紐,按了時間才會停止,就這樣千迴百轉脖子都快扭到的情況下,真的秒數很難控制,而且碰到線秒數還會增加,我大概130秒左右是我們這群人最快的,紀錄上有人58秒我真的覺得他是神

在下樓之後就是商場的部分,聽說未來會繼續發展成百貨公司的形式,裡面有不少特色商店可以走走看看



在場館中剛好就看到海瑞貢丸就買來喝了
貢丸很大顆,湯頭也很鮮甜,很不錯,所以就順便買了兩包貢丸,一包NT.180




接下來就直接南下到新竹,在城隍廟附近有聚集很多小吃店
之前就上網查過,聽說阿成號的炒米粉非常好吃,不過因為我不餓所以我就只喝貢丸湯比較一下,我自己覺得還是海瑞的貢丸湯略勝一籌



同樣在附近的鴨肉許,標明【二姊】的似乎比較好吃,總店的口味聽說還好



炒鴨血,網上必點菜色之一,一盤挺大盤的NT.55,算是非常便宜,不過有點鹹所以建議可以點晚飯來配會更棒


鴨肉飯,預料中可能會像滷肉飯那樣上面淋一點肉汁,沒想到來的卻是一大碗,對於一群已經吃到快不行的人來說簡直......不過這樣一碗NT.45非常划算


這道菜呢隸屬於「小菜」我也覺得很奇怪
不過還挺好吃的,NT.160



正如剛才所說,一群人吃到覺得難到食物就想翻桌的時候,一碗麵就來了,而且還是一大碗,當場就想崩潰,但最後還是好好地吃完了
炒麵(大)NT.80,湯汁勾芡很濃,不過應該釋放鴨肉湯下去炒,很香



吃完這一攤之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炎炎夏日的旅遊行程就告一段落,晚餐大概也不用吃了啦

結束這一行之後我就得開始補習了,這裡應該會有兩種景況
一是像之前一樣被我荒廢一陣子直到我考上研究所
二是被我抱怨的文字塞滿直到我考上研究所

祝我好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