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8:03:13束風

炎炎二日行之一【7/1貓空、深坑、八卦茶園、淡水】

在熱得要命的夏天出遊真的是可怕的一件事,尤其人類近年來好像愈來愈不耐熱,走到哪沒有冷氣就像一灘爛泥,這種時候去台北真的是錯了啦
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好好地玩玩然後回來了(現在才剛到家,台中真的氣候善良多了,雖然也是熱)

7/1(二)也就是暑假第一天,我們大概五點就起床了,沒錯,就是五點,簡直想要崩潰,這項因素直接導致上車繼續睡(所以其實我爸很強,這趟他最累= =")
然後呢因為我睡死了,所以再次清醒時已經到台北政大附近,到達第一站:貓空,時間大約是8:20左右,不過因為營運的時間是9:00,所以大約前15分鐘才開放買票入場排隊。
纜車分成一班車香和水晶車廂,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差很多,水晶車廂就是腳底是透光玻璃可以看到下面而已。


從動物園站搭到底一趟大概是15~20分鐘,車廂裡面非常熱,雖然有通風窗但真是緩不濟急啊......


離開恐怖熱到不行的貓空纜車之後,我們抵達同樣熱到不行的深坑。本來是想要逛逛老街,但是一下車感受到非比尋常的溫度時興致立刻減半,但是都到了就還是乖乖下車逛逛。
說到深坑一定要吃的就是臭豆腐
好吧其實老闆說這個是香豆腐ˊ皿ˋ,泡菜與一般炸臭豆腐的那種台式泡菜不太一樣,比較有辣椒的味道,口味還不錯


(金大鼎串烤香豆腐)

後來看到一間谷玩店就進去晃晃,果真是看到非常多小時後的糖果玩具,非常懷念,很多小東西大概都不會出現在現在的便利商店了
Zoe就點點我給我看這張

三條線之後我就送她這張


又走了一下之後就看到有在賣霜淇淋,看到口味之後真是好奇到不行,居然是碳燒臭豆腐
炭燒臭豆腐欸,這是能放在冰淇淋的口味嗎?趕快買了之後就塞給老爸是吃了,據他所說,吃不出來。我跟他說了口味之後他又很慢的吃了一口,過了很久之後才說好像有一點點味道
所以到底是有沒有味道呢?因為我不能吃抹茶,他又是抹茶豆腐綜合,所以我也不知道XD
但是聽說非常甜,所以我也不推薦了,讓大家知道有這個在地口味就好了



又逛了好一陣子,看著時間差不多了就開車前往八卦茶園
在此建議容易暈車的人,上車前一定要吃暈車藥,因為上到茶園的山路會有很多連續過彎,沒吃暈車藥又容易暈車的人可能會斃命。


開到頂的時候會有一間私人的茶園,裡面的老闆是一個老先生,原則上歡迎大家進入他的茶園(其實也不算是茶園,就是他家後院)觀賞千島湖的景色
然後因為看到他好像有在炒苦茶籽,所以就順道買了一瓶茶籽油,聽說很健康可以炒菜、拌米線(古時候還拿來抹頭髮),一瓶七百元

這裡是千島湖的一景,從這個角度看像一種魚類,因此也有人說這是虱頭湖(有像嗎?我覺得現場看確實有一點)
總的來說風景很美


比較好笑的是等我們真正抵達八卦茶園時,因為風太大所以......諸多原因就算是沒有照片了哈哈哈
八卦茶園其實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因為育茶園在拍廣告的時候就是到這邊取景,當然現場和電視看到的差很多,也或許是季節的關係啦


接下來就繼續行程到今晚下榻處:淡水
淡水我們算是非常熟悉的地方了,幾乎每次放假都會到淡水來住幾天
沒錯,不怕死的,我們一起上了情人橋,那時天空很暗,不過幸好一直到最後都沒有下雨



但也因此淡水夕照就只剩下一點點



淡水夜晚的街道
其實還算熱鬧的,遊客很多,車道的兩側還有規定單月停左邊、雙月停右邊




第一天去了不少景點,但幾乎到每個地方一定會有香港人
好奇怪啊怎麼香港人這麼多?記得以前是大陸人比較誇張的多,還有一些韓國和日本的旅客
看到很多自由行的旅人,與他們來自的國家相比台灣是緯度最低的,這麼熱的夏天,台灣人都快不行了,他們真的還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