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4:56:32貓咪婆婆

命名 桂花五娃

左邊是小V
※更正 被糾正他也是大帥
最後一張才是小V
右邊是正妹
中間是橘白公

大帥

正妹

滿分

橘白公


今天是與桂花五娃相識滿一週整的日子
他們雖來自一個哀傷的夜晚
卻為我們帶來許多歡樂

似乎是上天的安排
在分離與相遇中
做了一個愛的連結
讓生命延續

桂花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樹下埋葬許多來不及長大的流浪生命

被放置在樹底下的五娃
有了美麗的稱號
【桂花五小孩】

在命名期間 時而更換了許多次
有時大夥 充滿矛盾
想取好名 又怕招妒
帶不大他們
想取【菜市】名
又希望他們名字充滿美麗的祝福

但名字原本就是我們給他們最深的祝福
因此還是決定通通取個好名

全橘下顎較白 叫小V
原本因額頭V形很明顯
又因V是勝利的標記

另一全橘小公貓 叫大帥
大帥有將軍的氣勢
又是很帥的意思

橘白小公貓就叫橘白公
公字 有公開不獨占樂於分享的好解釋
也是一個很好的尊稱

三色小母貓 顏色飽滿
喊她滿分 希望她的貓生圓圓滿滿

虎班小母貓 很美
叫正妹 又因跟天送很像
小名天送妹

這五娃的名字很讚
對不對

想必母貓養份定是很好
五隻幼貓兒目前狀況都算好

心中期待他們的媽媽是家貓
就算他們是母貓主人無法飼養
而棄置在我們門口
也無所謂

若母貓媽媽是家貓
懷孕及哺育的期間一定都是有人照護的
加上家貓健康狀況一定比浪貓好
日後這群孩子定也會更健康

但只是一種希望
不論狀況如何
我都會拜託許醫師多幫我留意

望五娃 從小美貓
長成大美貓
http://www.pixnet.net/album/jackyeh/13219812
Jack相簿有更多他們的美麗照片
牧兔人 2007-11-19 18:08:09

謝謝您!
側臉美貓真的很美
我有仔細欣賞

今天中午戶外風雖大
但陽光也不甘示弱
所以我和炭炭在陽台呆了好一會兒

我坐在地上
他來到我腳邊
選了一個最舒適的角度
捲曲在我兩小腿間
還翻肚皮裝可愛

我和炭炭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他已經固定住在我這兒

上次我幫他剪指甲
才剪了兩指
就被他扎了兩個小洞...在我的臉頰上
還有血絲哩...

當下真有些傷心
但看他還不知情的在那打滾
心想他只是在玩耍、只是在防衛
就不難過了

今天
在溫暖的陽光下
細看炭炭的側臉
驚覺他美麗的弧度
原來他是一隻美麗的貓

謝謝您讓我懂得欣賞貓咪的側臉
對貓的認識似乎更進一步了

炭炭現在變得比以前胖了、大隻了
知道有人愛他
他變的更可愛了

他好會撒嬌
還喜歡跟我玩躲貓貓
原來躲貓貓是這麼一回事
我領教過了

希望有一天也把炭炭養在家中
只要他願意

PS:還好你不知我是哪一個
其實我不想曝光 ^^
謝謝您為我準備滿分的照片
我讀了好幾遍3Q

版主回應
跟貓兒相處越久
越能發現每一個驚豔的神情
炭炭知道有人愛他的
貓兒對於愛這個氛圍
感受力是天生高手

貓兒抓我們是防衛
不論多親近
只要做了讓他們緊張害怕的事
抓與咬有時是反射動作
因此要小心
若有傷口
記得一定要把血給完全擠乾淨
會不容易發炎和腫痛

炭炭願意讓妳抱與靠進真是幸福
能曬的到太陽的陽台甚個好地方
希望炭炭能成為您的家庭一份子

没關係的
不知您是哪位
還是很享受您的關心與祝福
2007-11-19 18:20:42
牧兔人 2007-11-19 17:06:49

忘了問您
是否知道我是哪位?
我偶而會在極簡出現^^

版主回應
我不知您是哪位客人
下回您過來時
可以跟我打個招呼

側臉美貓
滿分的照片是為您準備的
希望您會喜歡
2007-11-19 17:33:12
牧兔人 2007-11-19 17:01:41

滿分的確吸引人
我真的喜歡她

想到家中尚有兩隻兔寶貝
(原本有三隻,一隻到天堂了)
和一隻養在陽台上的自來貓炭炭

滿分若來到家中
不知炭炭會如何?
真不希望傷害他

原本是想為我的牧師、師母尋找貓貓
他們和孩子都想養貓兒
我建議他們以收養代替購買
也向他們介紹極簡
他們很樂意也希望擇日去參觀

其實
我很想收滿分為我的小女兒
把她養在家中
或許她和兔兔可以一起玩耍
但這樣會不會傷了屋外炭炭的心?

大帥和滿分養在一起是最好的
(我也希望如此)
我和牧師、師母一家商量
看他是否可養育兩寶貝
或者我和他們一人一隻
(我們常常見面的
貓咪也可以常在一起)

待和他們商量後
我在給你肯定的答覆

另外
你說大帥體弱
是指體小較瘦弱
還是因疾病瘦弱?
只要我們可以HANDLE
我們都願意接納他們成為家中的小孩

版主回應
貓兒在一個半月到兩個月間
來自母體的抗體會消失
自身抗體若來不及接應
期間的空窗期
是病毒入侵的好時機
因此這個年紀的貓兒是危險的關鍵期
面對貓兒的死亡是很難過的事
因此我們的送養
會在比較安全的年紀來做送養交接
兩個月大小
剛好可以接受預防注射
因此桂花五娃的送養
會在兩週後

大帥
易腹瀉
因此一個不留意
體重就掉的很快
喝奶也挑剔
溫度不對就不喝
因此照顧起來稍加辛苦
他也依賴其他的兄弟姐妹
所以才想讓他跟著滿分一起被認養

加上我的經驗
貓兒兩隻一起
不僅能有較好的發展
彼此也能互相照顧與清潔
運動量也會增加
對身體也有好處

至於炭炭
我的經驗
問題不大
除非他完全居住在您的陽台
若他只是固定過來休息與吃食
屋內的其他成員
他原則上不會太在意
但這也要是他的個性和他跟您的互動來判斷

但不論是何狀況
經過磨合期
相容的機會很大
會相親與相愛的

我很期待貓兒有緣分跟著您們
我相信不論是您或牧師與師母他們
都一定是充滿無限愛與照顧生命的能力的
2007-11-19 17: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