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03:38:11劍客秀芝妮

離開我的這一刻

他是我大伯,他走了!

He is my uncle. He was gone today.

我沒有哭,

他是"作田人",台語叫作田人,也就是農夫,



貼上圖,是要給大家看,我偶爾在前年拍到的,最後一面,用我今年壽終正寢的卡西歐餅乾機為那時剛入手的喜悅拍我阿伯的,

看那一身裝扮,標準的農夫裝扮,以前的作田人都是穿這樣的肉色的衛生衣,棕色的雨鞋,在古厝的路上巧遇我阿伯,看到那一身裝扮,快十年沒回鄉的我那時看到那一身裝扮,彷彿回到了我小時候,

一點都沒有變,

阿伯說,之前他一隻眼睛瞎了看不見,入院後出院,那時眼睛又看見了!

那時只是媽媽和阿姨和阿伯聊天,我在旁邊聽到最深刻的一句話,


感覺,阿伯身子骨真是硬朗,進入醫院出來又陽光了,就像我拍的這張照片一樣,他還是可以每天出來巡一巡橘子園,還種了一棵木瓜樹,







一直打理守著這塊沒人理就會雜草蕞生河水枯竭而荒癈的土地,老當亦壯,很逍遙,好像老天安排只為這一刻我回來之時,可以再看到我的故鄉,



我巧遇我阿伯,卻也是最後一面..






想我那時,是真的”很番”的吵著我媽要回宜蘭,

不知道,或許我無心要做的事,無心想到而說出的話,有時都會變成事實,


像果大娘在新竹工作,我只是順著隨口問,那妳是不是要在那裡買房子,

結果,現在她要嫁到新竹去了,

才幾個月的時間啊?

從今年六月開始,我漸漸發覺,我周圍的東西,一個個離我而去,


到八月時,我好像已經發現,並開始抱怨:我周圍的人事物都一個個離我而去,


而且我一直不想說,那時阿伯就生病了,五六月開始吧,好像是大腸癌開始電療,又併發另一種癌症的樣子,進進出出醫院,我都沒去看他,也沒有跟任何人提起,我總希望他可以像之前那樣,進去醫院之後,自己好完整的出來,還可以騎腳踏車咧..我不想提,但是我似乎感覺到在今年下半年一個一個的都在上演"離別"的喬段..




〔我小時候因為不敢去超臭的豬眷上廁所,又怕豬會會撲過來還怎樣,所以每次都跑到竹林後解決,小阿姨教的,也就是下圖”coco哇”(日語),〕
離開就離開吧,在知道阿伯生病時,我好像有難過一下,但想到他年事已高,反正人遲早要走的,我其實是真正希望他可以不要受折磨,因為我自己最近在看牙周病,我都覺得好折磨,好憔悴了,那種憂慮成本讓人凍未條..




長我二歲育有二子坐我隔壁的我同事葉媽,上個月她外婆走了,雖然生病很久,癌症也有四年了吧,她才跟我講完外婆臥病醫院沒多久耶..就突然一個尿道感染發炎,又進醫院而離開,她外婆不喜歡沒尊嚴的用尿布什麼的,而且長年吃素抗癌也好多年了,那次進醫院本來也以為可以生龍活虎地又出來,可是驕傲的老人家臨走前,葉媽看她精神好像特別好於是問老人家:阿嬤你有沒有不爽快的地方?驕傲的老人家用驕傲的語氣很清楚的回答”嘸!”

葉媽說,那時她還以為隔天可以辦出院說,



葉媽在電話裡跟她妹妹裡講她外婆可能是徊光返照後往生時,我在旁聽到,我都哭了..為她的外婆,也為我那時生病的大伯!


可是我還是沒敢說,我大伯也在病床上,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好,





不過離開就離開吧,就像離職的我同梯的超級倫說的,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走吧!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總是要走的..


倫王,我沒跟你說,一直對你哎哎叫所有人都離開我的一個原因之一就是有人要死了,


一直到我的孔雀魚小藍寄放在倫王那配種,希望倫王回台中還可以有個遺腹子留戀,小藍一天卻無緣無故從水中消失不見時,自殺嗎?我就真的很肯定了,下半年來一直以來發生的事情,就是”離開”二字!



這一刻,我肯定了,不然魚怎麼會消失?!





〔每次回鄉看到這彎就很興奮,表示快到外婆家了,我爹娘是鄰居,竹林另一頭就是我大伯家,小時候回到外婆家第一件事就是到大伯家..要玻璃罐裝牛奶喝,每次回鄉每次都有就好像喝不完似的,鄉下人早餐都喝那個,訂一大籃〕
走吧,都走吧,按照時間順序,看走了多少個?

小書要去香港了,走沒差啦,反正我已經不聊msn了,反正之前約小書雖然心在八人幫,但腳還不是跟著男友走?心情不好人就不出現,人不在台灣可以抑制我隨便約人的衝動,這樣我也就會少約幾次也就少被晃點幾次了,

其實你們可能都不瞭解我,那..讓你們猜為什麼今年二月我要一口氣為十五個同事辦了三場唱歌,我唱了三次錢櫃好樂迪..猜為什麼?最後解答..


果大娘要結婚了,去新竹了,沒差啦,一樣少了一個人再繼續無法說到做到地愚弄我的感情,不是更好?


夢中人終於和別人結婚了,我的暗戀終於可以結束,太好了,他這一生的病死憂傷都與我無關了,我的心事可以放下了,我以後可以不用因為布袋戲的關係再對大家負責任而避嫌了吧,你可以坦然面對我了吧,因為有婦之夫已經沒有身價可言了..要怎麼說才會有人明白感情的寬廣度有多大,我對他一開始原就不是垂涎三尺的心態,


所以在我發現,你們的愛情的背後真相都是踩著友情上去的時候,怎麼不教我埋怨,若叫我祝福我原本寫過要祝福的夢中人你,成全漸漸不見,我實在心裡只有飛踢這個動作,


所以我說,如果是我欠你,那我還你還完了,我還去朝山求三個人可以有個不傷害的結果,雖然我想也知道這個不傷害的結果,就是多餘的我退出,誰叫我自己一腳違規踏進來,一直在等圈圈裡的人能有個回應甚至破口大罵都好,但卻苦無結果,這種冷漠,冷得教我的腳再自動收回來,因為我知道這個動作實在太醜,這段時間實在太久,所以我去求師父,所以你們結婚的神速,搞不好是拜我之賜,要感謝偶..哈

如果你們這輩子欠我,那我也不要了,我不希望和冷漠扯上邊,雖然我也是風~



走吧,我最近在看伶姬老師的命運花園,講前世今生的困果,高點台每天晚上十一點,她看得到,也為來賓解說..她說..男女的困果,要變成夫妻才能看,結婚前都不能算,劈腿那是自由選擇不能怪,若是結了婚,就表示上輩子一定有種因果,那種背後的原因很可怕,我看了好多集,youtobe都看完了,夫妻的因果,一言以蔽之,相欠債,某一世你殺她,某一世她殺你,其實,一點都不唯美..

下一篇我再來整理伶姬老師所驗證的因果結論..




反正,離開我的都離開了,

倫王也離開了,我的肱股,少了肱!反正我本來就沒感覺,黑黑昨天還說,我們這組最近這組很悶,反正我本來就是悶的個性剛好融入啊,以後就沒人對我兇了,不是更好?


小藍消失了,也罷,反正一定是死了,我也不用收屍豈不是更省事?


阿伯走了,終於走了,不用痛苦了..



我忘記今年我的卡西歐也壞了,舊的不去,新的怎麼會來?




2008/11/15
這是古厝旁的竹林,從小到大我最愛的竹


好啦,那..讓你們猜為什麼今年二月我要一口氣為十五個同事辦了三場唱歌,我唱了三次錢櫃好樂迪..猜為什麼?最後解答..




其實只有葉媽猜到,她說對了,她說:其實我是普薩心腸,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唱到,所以才辦三場!


其實我真的是為了”周全”,即使我隱約察覺大家心裡都有懶的一面,不想參加的黑暗面,但人總是要向著陽光的不是?要創迼回憶啊..

雖然我口頭上總是說,我喜歡唱歌所以唱三場,雖然那也是主因,倒不如說是動力,40$的動力,60$是希望大家可以聚一下,有個回憶,若說我不愛唱歌而邀大家唱歌,那就太矯情也做人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