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2:56:36拿鐵苦苦的

屬於陌生屬於暮色的一場凋零


cc0 pixabay

「歸零」
我也循不出一個頭緒
從未敏銳到自己的開關在哪
情感與靈魂就像是被歸零了一樣

喜歡滿久的人
只是一夜入夢的時間  經歷到了歸零後  
喜歡的感覺頓然消失
隔天早上起床  看著訊息
怎麼感覺是那麼無關   那麼淡薄  那麼不在意

在情感上的突然脫離
因為這份關係也不算簡單
朋友說這樣也好   關閉痛苦
對我來說  即便難受  我也不想要遺失我所珍惜的
但那個不知道是從何而來的開關
她憑什麼毫無預警地關掉我的情感   憑什麼帶離我的喜怒無常
然後遺留下來的是無關  是大量的空白  和一如往常的自己


「夕陽」
昨晚做了一個絢爛的夢境
我在旅行途中的一列火車上
同行的旅伴在閒談  並無心於窗外的風景

而我的視線被暮色佔據
多感動的美好  多希望存留的美麗
卻無法留存  一切都將過去  都無法留住

無人一起體會的激昂
她感動著也孤獨著 
想流下難得的眼淚



「消極與冷冽」
被歸零以後  似乎出來應接事件的代理角色是憤怒
她帶著一副  始終沒有被理解的姿態出現
生氣著自己承受著誤解  生氣著別人的任意
生氣著狀態的變化  無論它是變好變壞
她對一切都不滿  都反感  都不想再管

試著穿越那炙熱的火焰  去看待和認識這個角色
與其不說她生氣什麼  我能否認知到她原本是誰

冷靜了幾天以後  我看見了她的臉龐  
她的原本   叫做被忽略
來自我自己也太習慣往她身體裡堆積東西
也來自他人未做到的基本尊重


或許  歸零是因為忽略大到佔據了內心太多部分
所以她也不尊重地給了自己反擊
只是這一擊好瞬間  好措手不及

上一篇:3號女孩

下一篇:陪伴與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