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14:45:49拿鐵苦苦的

陪伴與失落



#cc0

#pixabay




今天早上看到阿娘的新聞台
一篇寫到我名字的日記
看到的感受並不屬於溫暖
因為裡面是在袒露  感覺到跟我有了距離的失落感

這個感受於我而言似乎只是早經歷了四五年
當娘決定回花蓮生活  
我沒有明顯表現過我的感受
因為不捨在這決定的後面   
表露情緒只是加添她其實也捨不得的情緒

只是為了生活   
我們的交集圈變遠變淡   
或許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Before
以往還在淡水/松山能輕易找到彼此的我們
常常一起去海邊去聊天  去陪讀  一起去服事
我們見過彼此最惡劣的態度
但吵到後面都還是密不可分
直到阿娘罹癌  我刻意收起了我的任性
 
相差17歲的忘年之交 
卻是兩個內心小女孩彼此重要的相遇


After
阿娘決定回花蓮生活以後
我已經經歷過距離的失落感
我曾和新認識的朋友分享
對於在花蓮的阿娘  無法是一個朋友
因為她太多的角色是一個為生活而辛苦的單親母親

我去了滿多次花蓮
期待能一起再去海邊談心
但短暫的看海時光裡
她的心其實仍然在生意的裡面  
所以漸漸我去花蓮的時候
不是待在貓店裡  
就是寧可自己去海邊放空

然而這是生活的現實
是各自的生活



最近聽了張曼娟的講座「微小的快樂」
後續聽了幾個在網路上分享的講座
其實也漸漸因為認同而發展出一個伴侶的角色
最近的自己  開始接受這個新的角色
我想我會成為自己最舒服的伴侶

在扭曲裡 
用生命裡胖胖暖暖的天使
去愛自己性格裡需要愛而抗拒愛的怪獸


致朋友
我仍然把妳們放在我心裡
不要因為我努力讓自己活得精彩或開心而失落
因為重要的妳們   位置不會被取代
我可能會多了更多朋友的身影
但請自信地對妳們自己說  
「少音仍然會把我放在心裡頭」

若未來妳遇到美好光景
記得  記得告訴我
也記得我也是這麼盼望著  妳過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