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00:35:49拿鐵苦苦的

要多遠才叫遠方




人生的際遇像火車鐵軌
有交會的地方 也必然會有分開的地方

然而分離是我以往  一直學不好的課題
直到越來越頻繁地品嘗到它的味道
它帶給人生的百味交雜
其實悲歡滄桑以外也有成熟的美好

不再那麼抗拒或著緊抓著念舊
許多人事物  能多鬆就讓它從心裏溜走
因為不強求了  也不強留了
最後要練習的  是好好繼續往前走

謝謝曾經交會
謝謝曾經好過的人
謝謝時光孤單而空白帶來的空間
謝謝自己還有前行的力量











要多遠才叫遠方

我心裏帶著一個名字啟程
無論在路途中是應該忘卻或者應該昇華
它會在路程中漸漸變輕  
或許是路上和煦的陽光  
也或許是時間帶走了濕漉漉的水氣
這名字裡帶來的複雜與疲憊
它會在路程中漸漸變輕
直到我不再用自己以為的角度  在意它

友人說 
今年七月獨自去爬完富士山後我會變得不一樣
然而在我決定的那一刻   內心已經開始變化

要到多遠才叫做遠方
其實遠方不遠  背對就是了

要改變  要到多遠的遠方
其實遠方不遠  切斷倚賴決心自己振作  那就是了

然而我仍然期待著實際上距離的遠方
讓我疲憊又悠然的靈魂可以吸取勇敢的力量
去實地體會異地   去感受這偌大的世界
去放下微不足道的  那份在意與傷


上一篇:陪伴與失落

下一篇:我最不想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