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01:31:47小麥

[觀影] 奧瑪的抉擇



觀影時間:2016 -08 - 16
觀影地點:麥窩
翻牆指數:四堵高牆


在以巴邊界有一座高牆,高牆表面上隔著不同的國家種族,但其實每個人內心築起的那道牆,早就超越了不同的國家種族,而是人性的猜忌和背叛。這部片本來看似簡單的劇情,卻讓人越看心越沈重,最後那一段,簡直是一連串的回馬槍,讓我們難以喘息。

奧瑪的抉擇為了愛情也為了友情,然而殘酷的是,他自以為了義氣而放棄的愛情和友情,最後落得什麼都不是,人在大環境中就像一顆棋子被莫名的操弄著,就只能一錯再錯地循環下去,最後的那一槍是一種解脫嗎?還是另一個輪迴的開始,其實誰也不曉得。

奧瑪在一次翻牆會見女友的過程中,受到以色列警察的刁難,引得本來就是反政府一員的奧瑪,會同女友的哥哥及兒時的玩伴,共同計劃槍殺了一名以色列警察,然而因為有人密告,奧瑪被抓身陷獄中,一串耳語、背叛、猜疑於是不斷上演,兩次出獄使得裂痕愈來愈深,終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遺憾。

然而兩年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一切並沒有結束,我們知道的也不是真相,而奧瑪也再也無法輕易地翻越那面牆,於是奧瑪用自己的方法將一切劃下句點。

片中安扎說了一個關於非洲猴子的小故事。他說非洲人為了抓猴子,他們每天餵猴子吃甘蔗,猴子上癮後,便在地上挖洞埋入濃郁的糖,猴子為了吃糖就會陷入陷阱中。背叛的人放下的陷阱,一旦相信了就脫不了身,然而誰才是背叛的那個人呢?

附帶一提,片中的奧瑪和女友實在是男的帥女的美,太登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