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22:11:35檸檬頭

2011純爺們上海行‧佳家湯包

一直很想去上海看看

第一次是電台的員工旅遊

玩的沒很仔細,但主要景點都掃了一遍

總覺得有點遺憾!

而今年五月,就在臨時的濟州行的下一個星期

我和李小秋出現在上海。

佳家湯包可是秋狂推猛薦的極品

第一次出師失利之後,我們吃了小楊生煎,就回飯店了!

第二次,我們拖著我們的行李,帶著返家碰碰運氣的心情前來

就說嘛!做人太有計畫會被老天爺猜出來

老天爺的反骨跟我的行程表總是不那麼合得來!

這一次竟給我們撞著了!

雖然有多種品項,但多樣售完

我們就選了這個蟹粉鮮肉小籠包

據說9元人民幣一籠的鮮肉湯包,就已經是人間美味了。

我記得吃小籠(湯)包加薑絲和醋,是叮噹說的

但沒想到在他心愛的上海,薑絲竟然要另外買,這是何等沒良心的舉動。

入境沒有隨俗,深信使用者付費的道理,但是我放棄了一元人民幣的薑絲。

結果回來爬文發現那薑絲不是普通的薑絲,而是醃過糖醋的薑絲,頓時覺得自己小氣巴拉的。

 

一進店裡,在門口就有個收銀台

點餐付費後方可入內

拿著POS系統出來的小紙條

在座位上等待著

忽然間叫到47號啦!把手伸到空中比劃比劃

小籠包就從天而降了

倒醬汁的小碟子就蓋在小籠包上,被蒸氣包圍著

說實話,把小碟子拿下來也要練個鐵沙掌,因為真的很燙耶!

一上桌讓我驚訝的除了發燙的小碟之外

還有湯包下方墊的東西

應該是稻桿之類的東西

有種髒髒的fu..也說不上來....因為這稻桿並不是每次都可以丟掉從來的感覺

況且他已經多次使用,歪七扭八的樣子...應該不少人一時失筷夾到她的感覺

12個蟹粉湯包整齊的排列

熱呼呼的蒸氣直往臉上撲來

皮薄、多汁,料也很實在,非常燙口

好吃的讓我一直停不了手,湯汁裡有蟹的鮮甜

只能說必吃、必吃、必吃!

其實這趟上海行,讓我難忘的美食還真的沒幾道呢!

因為,我拼著老命的找雷踩,只能說旅遊書的撰寫者和我的口味有極大的差異!

所以,佳家湯包,您可真要來嚐一嚐!

[佳家湯包]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黃河路90號

電話:021-6327687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1-10-05 11:48:03

想吃
可是好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