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8:54:36wer

與死神一同戀愛!(3)

「不要隨便派工作給我呀!等等,女性的愛……哈?」

 

「是的。」麻米豎直身軀,莊嚴地舉手敬個禮。一股腦地為從事榮耀工作的協助者獻上敬意,但又馬上滿臉笑容。「啊,其實我剛剛就確認了指針的位置。」她舉起左腕,上頭有著不斷旋轉的奇異指針,三根指針聚集在不像手錶的儀器中。其中一根指針固定在兩人的左前方,另根指針則發狂地旋轉,第三根指針則微微地顫動著。

 

「這是代表被髒污獸所玷污的女性的方向。」麻米指著那根固定的指針。

 

「也就是梅小姐這次需要奪取愛的對象了。」放輕腳步麻米拉著梅竹蘭靠近某間教室外頭,由裡頭擺飾的貝多芬頭像可以知道這裡正是——音樂教室。密閉的窗戶裡斷斷續續的鋼琴聲由縫隙洩露至外面來。

 

「請讓她愛上妳吧——」麻米滿臉笑意,手往內部一擺,是一副『請』的手勢。

啥?

 

梅竹蘭只覺得頭一陣昏眩。這一定是作夢……我分不清夢和現實了。現在大概還是上課中吧……她扶著額頭,轉身默默地走回教室,手裡仍舊提著黑色塑膠袋裡的垃圾。

 

「等一下呀!」麻米又慌亂了起來。拼命在手裡的一個包袱巾中尋找,黑色的包袱巾上印著白色的正菱形,菱形中央寫著白色的字:北,麻米邊尋找邊幾乎要把包袱拆了般地亂丟出東西。

 

「地府的眼鏡!」麻米拿著一副和梅竹蘭臉上幾乎一模一樣的眼鏡,強制地與梅竹蘭臉上的眼鏡做了交換。

 

「妳!」梅竹蘭生氣地轉回頭,卻驚愕地停頓了下來。透過氣窗,在她眼前是音樂教室中的少女,輕柔的髮梢微捲的亞麻色長髮映襯下,穿著制服筆直坐在鋼琴椅的少女——被黑霧所圍困。髒污、使人不舒服的漆黑黏霧,如同老爺車所排放出的污氣,卻不會散去,而是圍繞著少女而飄動。

 

梅竹蘭用力地捏了下自己的臉。「好痛!」

雖然老套,但應該是有用的吧?會痛的話就不是作夢。

 

既然如此,那自己所看的、所聽聞的,是真的?

 

「不行。」她果斷地拿下眼鏡,黑霧果然不見了。「把我的眼鏡還給我。」伸出手討。「這樣可不好呀,會用到睡覺的時間的。」心裡的嘀咕不知為什麼竟說出了口。「麻煩的事還是該當作沒看見。」又說漏嘴了。

 

面無表情地不斷說出心聲,或許就是她的性格。

 

只見身後的死神麻米眼睛越睜越大,細微的面部動作已經可以知道她的慌亂了。

冷漠地嘮叨著正打算走開的梅竹蘭,感覺到手被拉住了。轉過身看見的卻是著急欲泣的麻米的臉。少女死神慌亂至眼淚盈眶,大喊出:「反正我就是四肢發達,頭腦完全不行!」

 

還讓人想不清楚她的含意,又繼續說:「好不容易被派下了任務,而且還是困難的任務,卻沒有辦法好好地表現!」

 

她的聲音轉弱:「虧我還特地帶了特別的禮物。睡一小時就好像已經睡兩小時的枕頭……部長告訴我以後好不容易才在南地府特賣會買來的……」

 

「連幫助我的特派員都無法說服……我還是回去跑步好了!」

她放開了手,揉著泛紅的眼眶,徹底自暴自棄的模樣。

 

身後站著自暴自棄的少女,此刻正是逃走的最好時機,但有著顆蛋頭髮型的梅竹蘭卻動也不動,就如木像。甚至她還緩緩地,如機器人般地轉過來。

 

小動物的氣質下,雙眼發出精光,猶如點了兩盞燈。「枕頭……枕頭……」嘴邊無意識地唸著這兩個字的字眼。

 

「我……」回過神後梅竹蘭顯得有些扭捏。

「要怎麼樣妳才會給我枕頭?」如小動物般地抬頭仰望。

 

倒是麻米呆了一會兒。

「妳願意幫助我了?」

 

「可以拿到枕頭吧?睡一小時以為睡兩小時的枕頭?」

 

輕易地上鉤了。因為獵物正貪婪地流著口水,隨手一舉,就發現釣竿末端吊著沈重的收穫。麻米莫名其妙地接下了這項獵獲。

 

麻米打起精神:「只要妳讓那名女孩子愛上妳就可以了。我保證會給妳枕頭。地府才有的時光枕頭喔。」

 

「不過……」梅竹蘭忽然沮喪了起來。「要怎樣才會愛上我呀?」這時她的念頭已經完全集中到獲得枕頭的上頭去,徹底忽略了其他。

 

「這個妳應該比我明白吧,就是因為我不瞭解人間情感的事,才需要你的幫助呀。」看見梅竹蘭沮喪,麻米也跟著喪氣。不過以四肢發達為強的她顯然不適合長久沮喪,很快便打起精神。

 

「總之先向她接近吧!只要時常見面總會有辦法的。」麻米興致高昂,自然地提出意見。

 

燕尾服的尾巴也隨著活躍的肢體,彷彿化為真正的尾巴而搖擺起來。麻米由取之不盡,讓人懷疑是把全部家當都帶來的包袱中拿出了一小瓶,形似人間的提神飲料的玻璃瓶交予梅竹蘭。

「為了增加勝算,喝下去吧!」她滿臉笑容。

 

在她的一推之下,原本猶豫的梅竹蘭放在嘴邊的玻璃瓶,裡頭的液體在「哇哇」的驚叫聲中全放進了嘴。最終沒辦法,只好一口嚥下。

 

才剛到達胃部,身體馬上有了反應。咕嚕咕嚕的聲音傳了出來,連串響的聲音像爆竹一般響起,肚子開始絞痛起來。「要食物中毒了——」梅竹蘭抱住了肚子,縮起身子。

 

但麻米還是笑嘻嘻:「這是地府的乳酸菌。喝了以後因為細菌的作用,會激發潛能,身體急速生長,還會進行改良。妳看,這就是體質被改善後的妳的樣子。」

 

在麻米手上的半身鏡中,梅竹蘭看見自己,又不像自己。儘管那個人影會隨自己的意思而擠眉弄眼,也因為肚子痛而整張臉皺在一起。但是『那個人』,為什麼連做鬼臉都那麼有魅力?

 

「為什麼我必須當這樣的人呀——」她哀嚎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