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22:28:24⊙﹏⊙

2022 東岸浪行M 成功

當我們對一件事情有了定見的時候

之後就很難用原來的眼光看他

比如說自從知道太陽花領袖有摸奶前科

就擺不脫先用摸奶來檢視他

然後才看他的能力

自從知道綠頭鴨的秘密

就不能回到以前看綠頭鴨的心境

#網路圖

我自己在龍潭看見綠頭鴨的時候眼裡已經沒有鴨

只有小黃狗

因此 

知道成功背景的山是個頭目時

見山就不是山了

真糟糕

頭目山在成功鎮簡直是舉頭三尺有神明的存在

不過

好像只有我這麼在意

觀光客都沒在抬頭遠目

我很想雞婆地跑過去告訴他們

看啊

那座山是不是很像頭目

眼睛、眉骨、鼻子、嘴唇   甚至法令紋都有了

最後還是忍住了

怕被人當作是神經病

這就是哥白尼的焦慮


我模糊的印象中

成功是很重要的漁港

尤其以標槍射旗魚的驃悍形象著稱

這方面的資料和影片很多

比如“戰浪”

喜歡綜藝的可以看「大冒險家」也有一集

做節目經過繁複的聯繫和前置作業

可以去第一線體驗

我們一般民眾只能看電視撿菜尾

或者等漁船進港看拍賣

但是防疫期間   遊客連看拍賣的隔靴搔癢都不能了

遊客能最接近漁獲的機會就是旁邊的海產店了


在第一市場切了一百元生魚片

經歷花蓮80元肉羹麵的我覺得這簡直是善心人士

芥末嗆辣

沾太多就一股浩然之氣直接衝腦門

逼出眼淚

我帶著生魚片在麵攤配著由麵湯吃

湯頭醇厚甘甜  還有濃濃的油蔥酥

吃完三天捨不得刷牙

好吃到高傲的貓都來乞討


台灣銀行立面很有音樂感

中華電信還沒開門就有很多鄉親在排隊

狗悠閒地過馬路


這間藥房層層堆積著商品和歲月感

就像百年醬缸風味濃郁

很難打掃

也千萬不要打掃

老闆有獨特的收藏品味

羊角、奇石、漂流木、山豬牙...還有一隻猩猩

「老闆,這顆石頭紋路很特別。」

「呵呵,這不是石頭,是橘子,我亂刻的。」

橘子。真是失敬了


路燈有旗魚和鯨魚兩款



宜灣教堂

被稱為卡片教堂的原因是裝飾樸拙絢麗的立面只有一片牆

像一張卡片

我還以為是美得像明信片之故

旁邊有位正在做木工的先生

是台北市政府退休回鄉的

我問他村落是靠什麼維生的

我以為是捕魚

「種稻啊,種農作啊。」

「種稻?在哪裡種?」

教堂前就是海灣,看不出哪裡有地可以種

「後面啊,教堂後面的山上面就是台地,有很大塊的地。」

後來我騎車試圖看看那片台地

半途就放棄了

天使真是又笨拙又可愛

 

別被正面的鐘塔給騙了

就是一片牆

像舞台上的佈景


小馬

小馬天主教堂以三角形锐利與直線独樹一格
現代感
教堂旁彎腰種菜的阿婆(也整理了花)
在我速寫期間心無旁騖
完全沒看我
然後默默騎車離開


部落海景第一排是墳地
墳墓皆面海
有招牌「撿骨、修墳,,
離開之後上台11線
村外就是那家撿骨的店


都歷

在東岸畫的教堂比廟還多

因為原住民都拜耶穌和聖母

基督教對原住民的教化很多

但是基督教的排他性大家也都知道

不能吃拜拜過的東西還算小事

不能接觸傳統的祖靈信仰

而順便隔絕了傳統文化

以至於許多部落的傳統斷絕了(比如比西里)

這才是嚴重的事

天主教會不會比較好

我就不知道了


石雨傘

與石雨傘隔著台九線有個“男人石”

我繞進去看了半天都看不出哪裡像男根

問旁邊的廟公

他說要從台九線上看  尤其是三層的透天厝旁邊看更清楚

我遵照指示還是看不出

倒是石雨傘從某個角度看更像男人石

而且還帶香菇頭


成廣澳

漢人移民東部最先登陸之地

很多地方是純粹路過

沒人可聊天

或者一問三不知

我就不需要掩飾自己的毫無心得了

也不需要找什麼資料了

畢竟那些資料在網路上大家貼來貼去

像正光金絲膏你貼我也貼   早就不涼也不粘    是一片死皮了

真想知道  請搜一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