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13:16:00⊙﹏⊙

2022 東岸浪行N東河

因為花東旅遊熱

多了很多青年返鄉

或者退休人士反樸歸真

開民宿、餐廳、咖啡館

我很少去這些店

心裡隱隱抗拒千篇一律的實現夢想、找回自己(失智症?)、復興文化(文化不是你想復活就復活,你的生活和傳統文化不相干,它就是會消失)、回歸自然

再者這些店的價格對我都不便宜

如果我的財力像貴為董事長的高中同學

每天花一萬到死錢都花不完

就可能支持青年返鄉而不揪心肝

我會去當地人源源不斷的小吃店、雜貨店

就是在地的味道

就是在地的消費

聽到在地的八卦

當然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以後我發財了說不定就改變了

定調我就是怎樣的人就像定調某政客就是國民黨   是太早也太草率了

所以

舊東河橋頭的這家非在地小店竟然是這趟旅程中的唯一

我會進去是因為店內的男女散發著濃濃的賀爾蒙

是一種友達以上  法克未達的曖昧

河邊的大樹和慵懶的狗當然也有加分

女主人甚至不是返鄉青年

而是從台中太平頭汴坑來衝浪而留下開店

男客是從墾丁來衝浪(可見這裡的浪多優秀)

這個店的步調就是慢

慢慢地開店

慢慢地煮咖啡

慢慢地說話

不是修行人的那種令人心煩意矂的慢

而是什麼事都不急件的游刃有餘

所以   我問營業了嗎?

女主:「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是可以進來。」

沒有那種怕客人走掉的慌慌張張

我當然有時間

而且還很耐無聊

「我要去買早餐,你(指帥哥朋友)要不要吃?」

我也不介意她不做我的咖啡    先去買早餐

買回早餐    一邊吃早餐一邊煮我的咖啡

我覺得很適意的是店裡不是只有我一人

女主不必一定要和我聊一下(她可能也不會)

她可以和衝浪帥哥聊他們的

而我就像深山老妖   就在一旁偷吸青春的精氣

「下午你有空嗎?去我家幫我把桌子搬去XX那邊。」

「可以啊,大概幾點?」

「吃完飯吧,要不要就一起吃,我隨便煮。」

「可以啊。」

...

我則默默地在手機上劃來劃去

摸摸的靠過來的狗頭

時間實在很多

一隻狗可以畫兩次

所以店裡只有兩隻狗   並沒有四隻

終於他們聊到中場休息

也注意我使用手機的狀況不太尋常

問我是不是在畫圖

我才有機會問問他們怎麼會到東河

因為帥哥黝黑均勻的膚色和褪色的木村髮

全身散發陽光輻射和海鹽風騷

疑看就是衝浪人

「我在金樽海邊露營,今天天剛亮就好多人去衝浪了,衝浪都這麼早嗎?」

「今天早上的浪很讚,我也在。」

「是嗎?我以為金樽的浪全年全天都很棒,也有不好的時候嗎?」

「要看季節和風向,今天早上很棒,一波一波沒斷過.....有時候浪況不好,一整天就泡在水裡,一個浪都沒沖到...一大早去是因為太陽還沒很曬....」

「金樽的浪為什麼是台灣數一數二?你還從墾丁跑來,墾丁也有浪啊。」

「因為地形和洋流,有兩邊的浪在這裡會穩定地推浪,尤其是東北季風的時候浪會更高。」

金樽作為台灣最好的浪點之一,有著左右兩個固定的浪頭,因為海底地形都是鵝卵石(下海時須小心別受傷了),加上面對著太平洋,在東北季風來臨的時候,會帶來穩定的半人高以上的好浪。非常適合中階以上已經學會烏龜翻/潛越/斜跑的浪人們,在這可以穩定的追浪練習浪上動作。建議初學的浪人們,可以先在北海岸以及墾丁熟練技巧後再來挑戰。)。。。迪卡儂

我還順便問了要怎麼開始衝浪

「可以去衝浪店問一下,教練費以及設備都包,大約七八百吧。」

以及衝浪是什麼感覺(這是個爛問題,沒人可以說得好)

期間 喝了三款咖啡  200元

我是味蕾色階很粗燥的人

分不清哪種比較酸哪種有果香或麝香貍大便

喝咖啡只為吸收咖啡因

但是這200元花得值得


#金樽的入水點有兩個,這是左側的礫石灘

#另一個入水點是從平台正面,據說衝破碎浪區的難度比較高

#露營點,海浪整晚不停歇,起床就是金色朝陽

除了衝浪人

也有攝影人

帶著巨砲和空拍機

非我兩光手機所能及


漁港旁邊就是陸連島

而且是還在生長的陸連島

「形似酒杯,金樽之名由此而來。」

我翻遍自己的記憶庫

哪有酒杯長這樣

倒是比較像輸卵管和卵巢

哪天我當總統了就改名為金卵巢島

到時候大家就會乖乖地大贊英明

Cell》子刊:iPSC衍生「輸卵管類器官」 首揭嚴重卵巢癌病變機轉-環球生技月刊


舊東河橋

猴子很多而且很囂張

手上塑膠沒拿穩的歐巴喪就被搶走了

我只不過想上廁所  猴子就上前想翻行李

害我只好憋尿  遠離橋  到遠處給小草餵食阿摩尼亞

不能免俗地買東河肉包

現在的感覺和十五年前是不一樣

以前是像巷口老山東開的饅頭店

現在生意好   弄得很乾淨

你覺得我會緬懷過去、說過去好

我偏偏不說

以免讓人覺得老

東河的範圍不只在東河包子

連都蘭也是東河鄉

畫這間店(隆昌)是因為同學說是他認識的朋友的乾女兒經營

因為要預約

我就放棄了


聖安宮(興隆村)

規模搞得很大

公廁有尿坑十幾個

但是廟公說沒什麼香客

還花幾百萬修屋頂、彩繪

快撐不下去了

廟沿裝飾有釋迦

非常接地氣


興昌教會緊鄰著土地公

速寫的時候

旁邊的狗很有意見

一直吠到我離開才罷甘休

土地公廟種了幾顆波羅蜜

已經比人頭大了

求知慾很旺盛的我上網查了一下如何辨識波羅蜜可以採收了沒

蒂頭還是綠的就是還不熟

所以我就放棄當一回偷果賊


興昌的候車亭

看了本童書

講的是車禍身亡的媽媽 

陰魂不散(X) 

回來看兒子

非常溫馨

而且自己的媽媽就算變鬼了難道會害兒子嗎?

不要見鬼就害怕

人有好壞

鬼當然也有

看完之後讓我覺得自己準備好見鬼了

親愛的媽祖、觀音、耶穌基督請開開我的陰陽眼吧




很久以前在東河買肉包餵狗的紀錄

當年的東河肉包就是煙霧裊裊的小店

沒想到會變這麼出名:

擠不進三島的幾篇1---一夜情




台東 東河 興隆國小 二年甲班前

雖然也畫了素描
可是
照片在真實性的說服力壓到性的超過素描
就算你的素描直逼達文西
也會背負“是不是瞎掰的?”的原罪
如果只有素描
誰會相信陌生的狗會在你的帳篷前
睡在帆布門垂下的舌頭
一整夜
牠的寂寞和你的寂寞加在一起
不是雙倍的寂寞
而是相互抵消

半夜起來尿尿
路燈把你的影子投射到走廊牆上
放大成巨獸
狗對著影子狂吠
意思是:
免驚!免驚!有我保護你

早上收拾帳篷
狗退到兩公尺外
一直看
你騎車離開
牠也只是看
並不濫情地追過來

你買了肉包回校園
但是沒找到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