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9:23:26維&薇

《維》美麗的聖誕週-瑞穗兩人行

12/23,星期六,按照原訂的計畫
我帶著妳,騎車去往好久不見的瑞穗

天氣好到不像話,一路八十的時速,我們和薄雲競速著
或許是真的好久沒有這樣出遊,妳支撐著精神陪我隨著里程數字奔馳
我們投身於這印象中的道路,彼此回憶著記憶中和眼前所見的差別
隔著我們成對的口罩,分享著那份悸動和觸動心弦的感受

到了瑞穗,先繞去了掃叭石柱
那原住民留下的遺址前,我們也留下了彼此的身影
兩個人出門,總是妳拍我我拍妳
想要兩人合照,大概就只有自拍或是好心的路人乙吧

順著路,去到北回歸線的標的
想盡辦法想把人和標的都納進鏡頭裡
無奈比例落差有些大,總是無法盡人意
妳甚至把我拍的完全融入畫面裡,人在哪找不到
不過就是一個黑影罷了XD

北回歸線的點結束後,就折回瑞穗牧場
我們都還記得去年跨年在這吃的鮮奶饅頭和玉米濃湯
那滋味迴盪在心裡,懷念的不只是那味道而已
更是記憶中妳我第一次的瑞穗行,那僅僅屬於我們的記憶
那時候的妳,妳的笑容和身影,和現在的妳有些無法重疊
我相信我能讓妳真正的展顏歡笑,我知道現在的妳,很快樂:)

隨著冬天的晝短夜長,花東午後,雲總是漸漸的遮蔽了陽光
我們啟程往回走,沿路經過光復糖廠,順道繞了進去
和廢棄的火車車廂和小鐵軌拍拍照,不吃冰,只留下足跡
妳那回身一笑的陽光笑靨和曼妙姿態,除了迷人更令人心動
謝謝路人甲乙丙三位小姐,因為她們幫我們拍了一張照
是今天一整天唯一一張非自拍性質的幸福照片
很多時候,不需要刻意表現些什麼,來製造美麗印象
然而甜蜜和幸福就會充斥在兩人對於彼此的小小動作之間

今天算是出來拍照的吧,好久沒有曬曬太陽、出門走走了
想為妳拍下一張又一張美麗的照片
各種不同角度的美,妳純真無暇的笑容和柔媚
我想用盡一切方式捕捉、留存,妳的美麗,在此也只是稍加呈現
很多事情,沒有深入其中去體會,永遠都不會懂的

在掃叭,為妳取了些角度,我整個人趴在地上攝下了那個美
在北回,要妳隨意擺下姿態,我試著想拍下些自然的感覺

不過對於光線的掌握,角度的拿捏,我想我一定還有進步空間的
決定存錢去買一隻腳架,這樣我能更有把握的拍下妳的美
還有,更能把我們的相愛,紀錄下來,一頁又一頁...

我想沒有人能替代,妳坐在機車前面,而我擁著妳騎車的感覺
這樣的一氣呵成、順理成章、理所當然,沒有心態的刻意

我給妳的愛,獨一無二
妳給我的愛,無人能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