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6:22:50草莓白麻糬

我就是在意那個1500!!!

很久沒開新文

的確
工作越來越不習慣
所以是我涉世未深??
還是之前的工作環境真的太單純??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堅持??
計畫是一定要照這計畫走的
這不需要懷疑!!
但是我的想法也沒有要牴觸計畫呀???
是哪裡有不清楚不明白??

招募志工本來就是每個機構都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們當然都有高度的期待 高度的期望
這些志工小朋友可以上完課程
然後實習一個學期或是一個暑假
由我們篩選後進入到我們的志工體系
然後為我們所用

但這是理想狀態吧
有瞭解什麼是"理想"嗎??
理想就是在沒有任何外力干擾下
達到我們自己心中所想的藍圖

現在的狀況是招募人才不易
更何況是招志工
這麼多機構在招,為什麼一定要選擇你們的機構咧??
還要為時到一整年,才可以變成正式志工
那請問一下
沒完成的人就通通是屁嗎??
就不找她們來我們協會當志工嗎???
有活動需要支援就不找她們嗎??
因為他們不是正是志工嗎???

試問
這樣有誰要來呢??
志工不就是讓人可以自由參加的嗎??
我們是很專業的志工嗎??
我們需要很專業的技能嗎?
我們是醫院嗎??沒處理好可能會死人?
我們是張老師、生命線嗎???沒溝通好會死人??

如果不是為什麼要這樣這麼長時間的培訓
我知道我們也希望可以有專業
但是人都留不住了
談什麼專業???

如果是用沒有專業寧可不要的態度在找志工
那最後就是累死自己的工作伙伴

是我的志工認知有問題嗎??
大家招募的志工不都是以單次服務目的為主嗎???
不是以活動為主嗎??
志工現在時間很忙耶
能夠來支援你一次活動不是就應該感激了嗎??
為什麼現在搞得好像再刁難他們??

還說不是為了1500
在我看來~~~就是為了那1500
如果不在意那1500
那為什麼一定要卡呢??
為什麼不能自由參加??
如果是目標這麼明確
那應該在課程中排入我們的志工課程流程呀!!
我如果是上課成員,假使沒退回那1500
我心中一定會有無限的髒話飆出口
即使我完成了課成,下次找我支援
我一定不會答應

天呀~~我好困惑
為什麼我不是有錢人???
為什麼我不是老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