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4 04:29:43tabby

難忘的旅途

通常,難忘的經驗是美好、回味無窮,七月初的旅程,卻是五味雜陳,令人忘不了。

兩天在溫哥華像度假,吃吃喝喝,樂不思蜀。飛溫尼伯 (Winnipeg) 那天早上,我有輕微喉嚨痛,抵達目的地後開始頭痛及咳嗽。本來 C 預期會去接機,結果他在薩斯卡通 (Saskatoon) 耽擱,我自己搭計程車去旅館,他和毛孩們半夜兩點半才到。可想而知,第二天無法早起。

經過安大略省的 Kenora,我們停留了一段時間,為了給我買感冒藥,而且他要去 Canadian Tire 賣場買東西。現在想想,那是長途車旅,停下休息最久的一次,還不是為了看風景。當天晚上十一點才入住 Thunder Bay 的飯店,晚餐也免了。

第二天一大早被 C 朋友的電話吵醒,他的 WestJet 清晨往多倫多的班機因為罷工而取消,WestJet 給他換到兩天後。C 在網上搜尋很久,好不容易才訂到早上的 Air Canada。就在我們離開 Thunder Bay 不久,電話又來了,Air Canada 櫃檯不讓他 check in,人員說防詐系統 flag 了這筆交易,堅持他必須出示買票的信用卡,但機票是我們買的他怎可能持有?

C 找了一個地方停下來,打電話給 Air Canada 客服,交涉了很久,最後換用美國運通卡,而且又得重新訂,因為這個插曲讓他朋友錯失了原班機,只能改成晚上的。之後在 Terrace Bay 和 Wawa 活動了一下筋骨,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就馬不停蹄地奔向 Sudbury。

Thunder Bay 和 Sudbury 之間一千公里,十一個小時的車程,一路沿著蘇必略湖,之後會經過休倫湖,風景優美而且很多景點,但都只能在車上驚鴻一瞥,無緣駐足,跟當初規劃的大相逕庭。

抵達 Sudbury 的 Motel 6,已經凌晨三點多,而房間很恐怖,根本是在砸 Motel 6 的招牌。我們退租,找了一個 Walmart 的停車場,在車上睡了兩小時,然後直驅 Barrie 的朋友家。

到達 Barrie,解開拖車,又趕往 Bradford 獸醫院,讓 Yoda 做健康檢查,為了入境美國的許可。之後還得去加國的農畜辦公室,取得蓋章認證獸醫的健檢報告,還不是隨便一間獸醫院皆可,必須是農畜部註冊認可的獸醫。

後來提取早先買的車也有些波折,甚至最後一天回美國,嚴重延誤。為了這個,和 C 鬧得不愉快。好在美國海關及檢查 Yoda 的 U.S. Fish and Wildlife 官員親切和藹,邊境順利通過,皮卡也完成進口美國的手續。只是,少一根筋的我,回到 Edenton 後一個禮拜,才發現海關忘了辦理拖車的進口,只能持續掛薩省的車牌。

這一次的旅途,從到達溫尼伯之後,就完全沒有按照原定的想像去走,一波三折根本不足以形容它的曲折。感恩的是,除了拖車,所有該辦的事情都完成了,大家都平安無事地回到各自的住處,毛孩們適應良好,我也跟 C 道歉,得到原諒了。

這樣的體驗,真的很難忘,但是一次就好! 

Thunder Bay 的 Valhalla Hotel 很舒適,會想再訪。

蘇必略湖北岸的 Terrace Bay,在這住宿過兩三次,分別與 Vader 和 Obi 待過,那時我們的家在 Barrie,我隻身在薩省工作,每次往返都會經過這裡。

這是曾經住宿的旅館,當時感覺不錯。

在 Wawa 停留加油,也讓毛小孩們舒展一下。

Wawa 這個地方在 2015 二月時待過一晚,那晚的風感度達到攝氏零下六十度,東行的十七號公路因死亡車禍而封閉,所有車子卡在 Wawa,帶著 Pepper、Rosie 及 Obi 落腳過夜。

皮卡的冷氣壞了好久,還好我堅持 C 去修,他在出發前幾天才送去保養廠,不然那週安大略省很熱,美國的溫度更高,若沒有冷氣,恐怕毛孩要中暑了。

Jason Statham、Bruce Willis 和 C 有什麼共同點?都是我喜歡的人啦⋯

 

Yoda 順利進入美國,除了主的保佑,最大功臣是 C,一手包辦繁複的申請程序及文件,非常感謝他。

另一個感謝的是 C 的朋友 G 先生,由他開皮卡拖著拖車,載我們過邊界,回到 Edenton,還幫我搬 Yoda 的兩個大籠子及一些箱子。

 

有了毛小孩,生活作息也改變了,每天五點半起床遛狗,準備大家的早餐,下班回家也先顧他們。生活變忙碌,不能賴床了,打掃清潔也變頻繁,但是一切都值得。

上一篇:溫哥華之行

下一篇:流水帳

波小妞 2024-08-16 14:57:28

謝謝分享💕
旅途中的點點滴滴與美景
及幸福的毛小孩陪伴
㊗️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謝謝來訪及祝福 :) 2024-08-19 02:19:52
荷塘詩韻 二 2024-08-09 10:11:25

舟車勞頓, 不斷轉換變動, 馬不停蹄 。待辦的事情 不少, 出狀況 很正常 。

我跟先生也曾 回花蓮 走南迴 在 太麻里 輪胎破了, 又不會自己換。招手路過的車, 沒有人理我們。

後來一個人停下來 ( 他 幫忙換輪胎 還鑽到車下
說傳動軸 破裂 卡了石子 ( 因為高速行駛) 跟在我們後面 說到 台東找修車廠 。

他才手臂手術 剛出院沒幾天。 待了孩子, 我給了 一盒 蕤是巧克力 當禮物 。我兒子 放聲大哭...

...出門 真的狀況不少 ...

版主回應
真的,有時候,計劃趕不上變化,平安最重要。 2024-08-19 02: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