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09:13:22tabby

流水帳

自加拿大回來之後,生活和以前真是天差地遠。一個人的時候,覺得每天時間好多,都不知道怎麼打發。現在,最多睡七個小時,只有週末能稍微懶散一下。

Kylo 不親人不親狗,我必須天未亮,所有人還在夢鄉時,帶牠去散步,週末也不例外。遛 Kylo 像打仗一樣,牠就是巡邏的士兵,很規矩地在我身旁急行軍,但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隨時搜尋著放養的家貓、流浪貓及野兔、野鹿,看見目標會暴衝。感謝牠,我覺得自己的臂力增強很多。

十四歲半的 Rosie,因年紀大,心肺功能衰退,又是另一個散步模式,慢慢吞吞地聞聞嗅嗅,非風水寶地不肯上廁所,下大雨也不改原則。和 Kylo 不同,只要不去冒犯到 Rosie,牠不太關心其他狗,所以通常是在 Kylo 之後,天光已現才出門。我們偶爾會遇見另一個遛狗的人。

晨間散步完成,去 Yoda 的房間,揭開牠睡覺籠蓋的布,開始牠移駕大籠子的諸多事誼,包括飼料、新鮮蔬果早餐、洗澡,狗兒們也一起吃蔬果。然後,陪伴 Yoda 陛下,直到牠自己願意進大籠子裡吃核桃,我才會去準備上班。

中午回家帶毛孩去外面方便,快速吃午餐,又回公司工作。五點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住家附近遛狗,不像早上走得比較遠。之後,放飯給大家,自己才簡單吃一下。讓 Yoda 出來玩到八點左右,用核桃誘牠回房睡覺,清潔大籠子,分別帶毛孩再上一次廁所,給予睡前點心,最後才是自己的時間,盡量十點以前關燈睡覺。

以前住在卑詩省 Sunshine Coast,也是兩狗一鳥,怎麼那時沒有時間不夠,睡眠不足?是否一個人逍遙慣了,突然的改變有羈絆的感覺?C 問我是不是後悔把牠們接來美國,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毛孩們的陪伴,遠遠勝於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我期待涼爽的秋冬來臨,帶 Kylo 和 Rosie 去無人的森林走走。

P.S. 第一張照片的主角,其實是那青蛙。這裡的青蛙蟾蜍超級多,入夜後的蟲鳴蛙叫,真的就像交響樂,尤其是雨後。

C 不允許狗上床,我就沒有這種規定。如果不是 Rosie 跳不上去,我又抱不動,牠也是可以睡床上的。

Rosie 是家中的小公主,和 C 住時,簡直被寵上天,連沙發也可以上去。

週末一到,就是我掃除的時候,我能理解 C 不喜歡狗在沙發上,但我覺得狗毛沒什麼大不了,牠們是家庭一份子,我的傢具也是牠們的。

每晩睡前,Rosie 會討摸摸,不然牠不肯去躺下。

Yoda 超喜歡玩廚房的東西,危險物品得收好,還要注意著牠,是個調皮蛋。

上一篇:難忘的旅途

下一篇:又一個月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