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9 06:51:34tabby

溫哥華之行

 

七月初的一星期是固定休假,很早就決定這次要將毛孩帶來美國,溫哥華之行本不在預定之內,但 C 體貼地替我著想,替我安排去溫哥華探望家人兩天。

為了能充分利用時間,從維吉尼亞州的 Norfolk 飛最早的航班去亞特蘭大,轉機去加拿大的愛蒙頓,再飛溫哥華。我也不想轉換這麼多趟,但首先沒有直航的班機,而且可以省錢,再者抵達溫哥華的當地時間是下午兩點,中間的銜接沒有很久,算是可接受的選擇。

早上五點二十分的班機,我睡覺不到兩小時,半夜十二時三十分就起床,東摸西摸,一點四十五分從容出門。一路上像是鬼域,直到進入維吉尼亞州,才稍見些許車流。三點多抵達機場,發生小插曲,我跑去上次去過的停車場,結果這次 C 訂的是另一個,比較靠近離境航廈的停車場。這時刻,我就很慶幸自己喜歡早點出門的習慣。

人算不如天算,突如其來的暴雷雨 (thunderstorm),讓機場因安全考量,飛機無法加油,乘客及機組人員們困在飛機上兩個小時。結果,一百二十個人的轉機行程全泡湯,也包括我。

這一百二十個人的旅程耽誤,抵達亞特蘭大,陸續出現在達美航空的櫃檯,安安靜靜地尋求協助,甚至有人說說笑笑。網路上曾看過的吵鬧怒罵畫面,沒有發生。天候不佳,安全第一,大家都能理解。

雖然班機延誤讓我晚了五小時抵達溫哥華,達美航空的積極補救服務還是不錯的,替我安排從亞特蘭大飛西雅圖,再轉往溫哥華。在飛往西岸的客機,我看了兩部電影,如果是飛往愛蒙頓的 WestJet,很可能椅背上沒有螢幕,所以也算是因禍得福。

順便提一下,Jason Statham 最新的 The Beekeeper,非常好看,他還是那麼陽剛帥氣,充滿男人味的魅力,小鮮肉怎麼比得上啊!

P.S.這篇寫在溫哥華,之後一直在路上奔波,然後回美國,每天都在忙著照顧毛小孩們,這個週末請人把傢具從拖車搬進屋子,終於有一點家的氣氛了。

首張相片是降落溫哥華的景色。

半夜三點多的 Norfolk 機場,露天停車場距離出境大廳比較近,我想 C 預訂錯了,記得他當時還一臉疑惑地說,怎麼比上一次便宜?

亞特蘭大機場的食物很貴,這樣一份加小費,二十八美元,也沒有特別好吃。

 

西雅圖航廈 A 的機械藝術裝置,挺有趣的。

爸媽接機後,直奔台式餐廳,和小弟一家及弟妹的妹妹、男朋友聚餐,我體會到什麼是物價飛漲。

第二天早上去飲茶,粵菜酒樓點斑點活蝦一定得是白灼,我沒有吃但大家都說美味。

我們點了好多,沒有全部拍照,我是覺得與昨晚的台式餐廳相比,本那比利苑餐廳錢花得較值得。

當天晚上去本那比開幕不久的海底撈,這是大廳的等待處一隅。我們訂了包廂,還等了許久,感覺不太好。

我們十個人,分兩個火鍋爐,我和爸媽這邊選了四個湯底,蕃茄、菌菇、豬骨及麻辣,我已不太能吃辣,所以麻辣的湯底很少吃。四個湯頭,我幾乎不用沾醬。

  

有看見變臉表演,他翻筋斗時還差點摔跤,其實已經不錯了,給他大力拍拍手。

 

雖然看不出來,我有減重一些,真的⋯旁邊的是親戚和他女朋友。這是飽餐一頓之後,服務生拍的合照。

最後的拉麵,我們是勉強吃完的。小弟從蔬菜類開始點,感覺全品項蔬菜類都點了一輪,後面的肉及海鮮吃到撐。感謝他為我省錢,哈!

其實海底撈的價位不算貴,服務很好,餐點很新鮮,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去。

  

2024-08-03 08:05:15

那長條爌肉
實在是又大又乾
那肥的部分


真的不是台灣的礦肉飯



早安喲

版主回應
只能安慰自己無魚蝦也好⋯

每個人的餐點,加茶飲,還有單點的點心,百分之二十的小費,三百二十加幣,溫哥華物價漲得很很兇。
2024-08-04 01:21:52
何時歸 2024-08-01 15:25:34

感謝分享:
雙效威而鋼:http://www.tadarise.tw/shop/super-kama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