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7 02:36:47tabby

不是電影解析的 The Finest Hours

這部2016的電影多年前看過,當時的感覺很震撼,看完後甚至上網搜尋真人真事。冒著生命危險去拯救陌生人,這是真正的英雄。如果有一天,必須作抉擇,是保護自己或救助別人,我會怎麼做?數年後的今天,我居然在教會回味這電影的部分情節。

自這個星期天起,連續四週,教會播放一個電影的一些片段,牧師從中講道。之前宣布時,我覺得這太前衛了吧,什麼樣的好萊塢電影,和耶穌沾上邊?會是什麼信息,和聖經連得起來?

像主角一樣,基督徒也是有任務的,向人們傳播福音,所以有許多牧師及傳教士,不顧自身安危,深入世界的危險地區。內向閉俗的我,逢人便介紹主耶穌,非常艱難,我只能盡量以身作則的方式,讓遇到我的人間接體會天父的慈愛,與基督徒的喜樂。傳播福音方面,我是很失敗的⋯

即使是基督徒,無條件地信任主,也不是容易的事,尤其經歷生離死別或重大措敗,就會開始懷疑及埋怨,我當然也不例外。在低潮的時候,看什麼都似在濃霧中,不知何去何從,但是現在回首前塵,我很確定自己的每一步都不是孤獨的。

而一個非基督徒,要跨出第一步,將自己完全交給主,更是困難。就像電影情節,待在大船上,看似暫時安全,但終究會沉入海底。放開手中的繩梯,在狂風巨浪裡,讓身體墜向救援者的臂膀中,需要多大的勇氣與信賴!

佈道結束前,牧師說了他每天祈禱的聖經經文:Proverbs 3:5-6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lean not on your own undertanding. In all your ways achknowledge Him, and He shall direct your paths. 

期勉自己不論何事,都能銘記在心,也期待下個週日的電影與講道。

最後記錄一下,這個片子真的很好看,名單上皆是我欣賞的演員,我大概會再去看一遍。

P.S. 海報來自網路。

  

週六 Edenton 鎮中心的海邊公園又有活動了。

那天有一艘頗大的帆船 (sailboat) 停泊,sailboat 是 C 喜歡的船種,所以我也會多看一眼。

 

Coast Guard 也來了,是否有活動濱臨水邊,他們都會出現?不過,這些防衞隊員比較像維持秩序的警察,不是電影中的搜救人員。

上一篇:原諒

bflc1906 2024-06-19 10:11:18

30歲再買18歲的衣服已經沒有意義,60歲給你延遲一個小時你也沒有體力了,趁年輕能動,多做愛做的事情:http://www.tadarise.tw/

bflc1906 2024-06-17 10:03:25

男人強,女扶墻,房事過後下不了床: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