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0:12:01帕海貝兒

中國茶之 [冷泡茶]

開車在路上,四處都是賣冷飲茶的小店家,不過那種茶並非是真正的冷泡茶。大部分都是煮沸然後放涼再賣的茶水。

就我所知,真正用冷泡茶的店家只有少數幾家,春水堂算是我知道的其中一家店,所以大家別覺得他們的茶偏貴,畢竟一分錢一分貨,他們用的茶葉也比一般一杯15元的綠茶來的好多了。

我自己的店雖然大部分的飲品都是花茶之類的,不過我還是偏好中國茶,因為從小喝慣了嘛!

我目前最大的享受就是泡著一杯熱烏龍或是清茶,然後逛著新聞台~~~~呼,超愜意,超享受的呢!但是有些人睡前不能喝茶,因為怕睡不著。這時候喝冷泡茶就不用擔心啦!因為冷泡法泡的茶不會把茶葉裡的咖啡因給溶解出來,所以不太會影響睡眠。

冷泡茶,就是用常溫的水泡咱們台灣的好茶葉,雖然製作冷泡茶的時間不像沖一杯熱茶幾分鐘就好了,不過它一樣可以讓我們品嚐到好茶的精華喔!而且沖好的冷泡茶也比熱茶的茶鹼低,所以不用擔心會傷胃。況且也沒熱沖式的泡茶法容易失敗,口感不會偏澀。

冷泡茶的製作要點就是~~~好茶葉,用常溫的冷開水泡著大約7~8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不過在這段時間內先不要放進冰箱,等製作完成取出茶葉之後再放入冰箱,否則時間就不是我剛剛說的7~8個小時了喔!

啊~~~好的中國茶真棒,自然回甘。看到文章的朋友,可以試著睡前做一壺冷泡茶試試,明天睡醒就可以驗收成果,看看小貝我有沒有騙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