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16:46:21光風霽月

接機



  小苗為了我和其他一些待辦事宜回家了。(就是要把自己寫在前面。)
  我們說好,我去接機。講起第一時機就能就到彼此,心情和感情都是受到鼓舞的。
  不過,實情根本跟我們自己預想得不太一樣。

  首先,小苗回家前一天,家裡大人說不放心我現今的健康狀況獨自開車,要一起接機。(不用說,多了一枚探照燈,什麼搞頭都沒了。Q﹏Q)
  好,那我認了,誰叫我自己讓人不放心—連小苗都不太放心。可是大人公務繁忙,動作實在慢了點,時間上完全不許我從從容容瀟灑掛在入境大廳等待心上人。堪可告慰的,由此間獲取了一點小小的福利。因為遲了,家中大人已經無暇將車停好同我進入大廳,廳外臨停就速速放我獨自進去撿人。對,「獨自」是很重要的。
  我正打開車門時手機就響了。口中一邊嚷著:電話來了啦~;心裡一邊想著:糟,我比回家的人還慢;一邊倉促走去,同時連忙摸出手機,將話筒貼上耳際。手忙腳亂之間,手機傳來陌生的聲音和語調:「您好,這裡是趨X科技公司。[Bala~ Bala~ Bala~ Bala~……]」該死的防毒軟體公司!竟然在這個節骨眼上打來,跟我argue起他們那個跟我電腦不合的年度新品。印象中不是目前能提供分析的資料都傳送了嗎,怎麼還打來?而且應答兩句服務人員就要查查資料,把一通我以為三兩下可以解決的電話拖拉得很長。這時候內心吶喊著:你給我動作快點啦,要是小苗找不到人,我就慘了~
  好不容易結束通話,我也被搞得忽然一下子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了。握著手機東張西望左顧右盼之際,耳邊已經蹦出一個叫喚我的聲音。是小苗。沒有出口前的興奮招手,沒有遠遠的呼喊,沒有用力的相擁,沒有擁入懷後不自禁的一吻,像在施展魔法的一陣煙霧中現身,我朝思暮想的人跟她的行李,又已經在我身邊開始抱怨打了兩次手機都轉到語音信箱。
  我只能開始哀切鳴冤,表明自己是被不大靈光的防毒軟體公司害的。小苗開始嘲笑,摸兩下我的頭(像她平時摸狗那樣),說變瘦小、變乾黃,活像換了個人。(嗚...><…)我想幫她拿行李,她只敢給我拿外套。(我沒那麼弱啦~再嗚...><…)我們握了彼此的手,往出口去。走了幾步,我忽然覺得家中大人既然願意待在車上嗑subway,似乎不應該放棄什麼事情,否則怎麼好像有點辜負家裡大人路邊顧車的心意。(:D)跟被牽在身邊的小苗說:「說要在機場吻你,還沒吻吔!」小苗還是如在遠方跟我約定時那樣大方地說「好」,可是講完好之後,整個人雖然是往前走,身體卻在前進的同時一直往牆邊縮著靠過去。這種害羞的模樣看起來可愛極了,可是這傾斜的怪異舉止,即使在熙來攘往的機場也明顯太不自然了,反而會讓周遭所有的人注意我們的動作呀~我還是定住她,紮紮實實往她唇上一吻。她說:「後面的阿公一直在看你。」有什麼關係呢,對不對?反正不是我阿公。

  雖然飛了浪漫的重逢之夜,握著這隻小手向回家的路真的飽含勃勃的幸福。傳來的溫暖細柔,令溢流無止的想念都在兩手交握之間落實為生命具體的存在,如同呼吸吐吶、氣行周天,暢行無礙一般。
  這二十天,讓我盡情徜徉在迷漫妳氣息體溫的懷抱裡。缺氧暈眩我也會甘之如飴。


                          記2007年4月24日

上一篇:實驗

下一篇:我不送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