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5:09:27水畫家

回到從前

 

一個人獨自回到台北重慶南路........

那年 考上世新廣電夜間部  父親身體已經大大不如從前 

我臨上車前  他交給我 5000元

我知道這一筆錢  是他辛苦攢來的

是他生前最後一次支助我

也是我最後一次伸手向家裡拿錢

北上之後  找工作四處碰壁 

沒有一家公司願意雇用高中畢業  而且五點要提前上夜間部的員工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在重慶南路書店找到店員工作

我白天工作 夜間上課 周末假日接出版社稿子

同學們的交男女朋友  舞會  社團  烤肉郊遊  聚餐 逛夜市  好像跟我完全無關

雖然 我當時物質生活十分匱乏

精神生活卻豐富  因為當時重慶南路是最富盛名的書街

我總是書店一家一家逛   書一本一本翻

我知道充實自已是我翻身的唯一機會

下課後  我也是出版社一家一家跑

即使出版社老闆不聽我說完話  便掛我電話

即使編輯部沒看完我的作品 便說開會時間到了

任何挫折  我依然勇往向前

而現在我變了

我再次回到這裡

如今許多書店早已收攤  改成銀行 精品店

我已經離當年的我好遠好遠了

我想努力找回

當年

僅僅憑 5000元 

可以面對任何挑戰的畫家

 

 

上一篇:難忘的一堂課

下一篇:離開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