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7 01:52:41小宇

側開岩桐和側開大岩桐都開了

大岩桐就是花市看到那種大小

岩桐就是稍小

我之前播種的隨著岩桐休眠一覺不醒  越來越少

從二十盆到最近五六盆

直到最近我才弄清楚花商本來就有交代不能澆太多水

否則會死掉

也就是我不理他的都活了  一直呵護的都死了

最近之前播的淺紫側開岩桐終於出現而且開花了

之前徒長沒開花

然後深紫的也開花了

一陣子沒逛花市  今天又買了一棵有俄羅斯大岩桐血統的側開大岩桐

回來雜交看看

雖然播種岩桐是段很艱辛的路

 

前幾年已經播種一堆了 

卻會再買一棵側開大岩桐的原因是因為我播種的全是紫色跟紅色的

之前粉紅或偏白的全死了

所以看到就先買一棵比較快  不必再播了

 

另外我在我家對面公園看到了好像是薑荷花  白色  很美

花市有新品種適合盆值的美人蕉   較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