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5 01:30:03小宇

十月底仍不時開花的粉色射干

剛剛查了一下

射干花期6~8 月  或寫7~9月

但我之前文章就寫過了  一月時在公園仍有一堆射干開放

所以我覺得在北部

射干花期應該很長

之前曾考慮要不要買  怕它一直不開就像是雜草

也怕它不常開 CP值很低

但經過我三月買來至今 從七月開始來花

期間幾乎幾天就會有一兩朵開

即使是一日花

印象中也是三不五時就開花

雖然我買紫色但是賣家寄給我的是粉紅色

卻發現它同樣美麗

也比傳統黃色更大朵

另外就是我自己的黃色花期真的在九月初就結束(公園的到一月仍開)

淡粉紅射干卻是一直開到現在

不過奇怪的是  粉紅色的似乎不太會結種子

至今沒看到過

傳統黃色則是結到掉滿地

會喜歡射干是因為它很像蘭花

卻不會死  很好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