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4 02:10:43小宇

收到小禮物~喜蔭花Episcia 'Kee Wee'

大都是我送我的客戶或鄰居花花草草

因為我種的多 所以常有客戶或是鄰居會跟我要一些植物

我都會剪一堆給她們

哈哈~反正也正要修剪!

而且我不知道為何所有婆婆媽媽都超喜歡我的紅 黃  粉  三色大花麒麟花

我會一直剪  一直剪  送她們

她們說我種最漂亮的植物就是麒麟花

我的天啊  這是誇獎嗎???(明明就是朝顏  白絹梅 朱槿  日日春  和各色仙丹)

但每個媽媽來都指名麒麟花.....

(昨天我跟公司對面先生問說  大家為何喜歡麒麟花

他竟說:"因為你其它花都很平常  麒麟花花兩片  小小的又很奇特  他也覺得最美)

昨天又送出一大把  反正公司都可能要搬了

今天收到一位媽媽客戶的小禮物

我好高興  終於第一次有人送植物給我

感謝她的貼心 上次有跟她聊過喜蔭

她一直覺得我水族缸內那堆太雜亂沒修剪很難開花

我詢問她所送的品種名  她說是"伯利恆之星"  又說開"紅花"

聽到開紅花 我覺得怪怪的  因為伯利恆之星是開條紋花

而且很有名  網上隨便都找得到圖

而且是綠葉

我是受人一分就想還十分的人

於是我就把我的黃鳥  冰山  lil lemon  粉紅豹 剪一整箱都回送她

因為她很會照顧喜蔭  也喜歡喜蔭

我的喜蔭沒照陽光都只是處於死不了而已

送她應該很快就被她種到開花了

我回家後馬上發現她送我的應該就是Episcia 'Kee Wee'

也是我之前想買而沒買的一種

燈光背光下 紅色葉脈  非常漂亮

她應該是有照幾小時日光  所已經很健康都是硬的

我的都徒長了  莖都很嫩

底下故意用燈光照她送我的喜蔭葉背

會呈現出紅脈的美  其實也有小像"草莓波紋"

這種拍照法會很美

其實喜蔭的葉色多是屬於較暗的  常必須後製稍微打光才會美

底下比較接近正常色  也很美

另外她還送我一堆小仙人掌球  沒跟我說呢!!

不過我對這堆仙人掌小球有點傷腦筋不知道要放哪

也未問品種名

葉子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