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1 00:34:32小宇

天氣變涼了~很多花都開始開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今年夏天過得很快

即使多數周遭的人都說今年夏天好熱

但  我卻不覺得

而且  我還發現今年秋天涼得特別的快

難道今年會是個寒冷冬天嗎?

然後也不知道為何  今年過得很不踏實

一種替別人在活的感覺  不像是自己人生

有點像是學生時期  過著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念書  考試   學期就過了  日復一日

今年又重新有那種奇怪感覺  

總之  今年不自覺就近歲末了

因為已經三個星期沒去花市了

今天決定去透氣一下   發現天氣一涼好多的花都開得好美

本來要買百日草  但發現百日草怕冷   花期應該快過了

然後看到了我去年播種長得非常差的藍粉蝶花在賣

一直在想

這不是應該現在才要開始播種嗎?花商竟已經培育好一盆而且開滿花在賣了

果然厲害  應該是在夏天低溫培育的

去年不知道為何好想種它 還特別買了日本原裝種子

可能是因為"圖片封面太美了" 加上市場少見吧

不知道是否因為最近煩惱多  居然不覺得她美

今天本來要買一盆粉紅色小錦葵   結果才在想而已就被另一個人買走了

也好 早就都沒位置放了

然後我也發現陽台的玫瑰開始開了

兩年都沒換土  我今年其實應該換土

其實玫瑰"日和"從夏天就一直開

只是很小很醜  隨氣溫變涼  花已悄悄變大

但目前的花還沒有去年的仙氣(估計要再等一兩個月更冷時)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1763302#google_vignette

"秋日胭脂"也是好花  很容易開  而且也是隨溫度越低越美

另外  連今年初自己扦插的蘿絲琳無刺玫瑰都首次開花了

因為小  所以花開得很畸形  

但我卻異常高興   因為是自己扦插的

底下的櫻桃鼠尾草我已經種了多年

每次夏天我都覺得它會死  因為會枯到直覺就是接近死掉那種

但總是會在秋天涼爽時  從枯枝中長出嫩芽開花

今天又被我發現它開花了

我今年有特別注意怎樣渡夏  就是繼續每天都澆水  但不能泡水

這個夏天我的另兩種鼠尾草都死了

曾經很喜歡的白花馬纓丹也失寵很久了

最近好像也變好看了

還有公司的仙丹花  也是我的最愛

其中最後才買的這一盆最近也開了

不同於一般單一花色  它的花有三種層次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