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23:26:46水畫家

離開三年



   我出生那一年   媽媽特別到照相館拍照留念

今天農曆六月初九

 

是媽媽離開這個世界  離開我滿三年的日子!

 

這篇文章雖然短短幾行

 

卻讓我足足寫了將近十天

 

因為我只要一坐在電腦前

 

總不免悲從心中來

 

小時候

 

妳如果早早幫我洗澡

 

我便知道那天晚上妳會帶我去看日本電影

 

在那個年代

 

只有一家台視節目  而且是黑白的

 

能夠花5元看部彩色電影  是很大的享受

 

妳特別喜歡看石原裕次郎的作品

 

後來還堅持將我的名字改成有個「裕」字

 

從小到大

 

每當老師要我寫「我的母親」

 

別的小朋友都寫他的媽媽很辛苦

 

說真的  我卻覺得妳很孤單

 

只是我一直不敢寫出來

 

因為妳曾經決定了一個不容於世的選擇!

 

………………….

 

見到妳最後的一面時

 

我再也克制不了情緒

 

誦經的師父輕拉著我的手

 

告誡我 

 

世間萬物

都不免緣起緣滅

母子的感情當然也不例外

勸我放下一切

讓妳可以無牽無掛到另一世界

 

這段日子

 

我常常會想到妳

 

也會在夢境裏遇見妳

 

四個兄弟姐妹

 

就是大姐和我

 

個性最像妳

 

心最貼近妳

 

只是時空

 

截然不同

 

相似的個性

 

造成不一樣的命運

 

我知道

 

妳現在雖然在很遠很遠的另一個世界

 

可是

 

妳的心靈永遠跟我很近很近

 

 

 




 

上一篇:回到從前

下一篇:父親

sister 2010-09-08 23:58:44

I miss mom!
Last night she come in my dream.

chow chen 2010-07-21 00:59:05

very touching story.she is in peace place with the Lord. one day we will meet again in heaven.please do not too sad!